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實名制 最快5月初上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啟動徵用快篩試劑,最快五月初推出快篩實名制,擬開放每人買五支,希望將價格壓到一劑一百元。(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啟動徵用快篩試劑,最快五月初推出快篩實名制,擬開放每人買五支,希望將價格壓到一劑一百元。(資料照)

2022/04/1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快篩需求也成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啟動徵用快篩試劑,預計至七月底;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徵用國內五家廠商三千萬劑,並從國外進口一億劑,最快五月初推出快篩實名制,擬開放每人買五支,希望將價格從目前一劑三百元壓到一劑一百元。

擬每人買5支 價格有望壓到百元

快篩徵用對象包含國內泰博科技、寶齡富錦生技、台塑生醫科技、凌越生醫、安特羅生技等五家核准專案製造快篩試劑的業者,目前廠商每月最大產能約四九○萬劑,但在政府協助廠商取得新廠專案製造許可,以及協調國防部派遣國軍人力支援生產,預計五月產能可提升至一二八○萬劑,待後續新購置設備陸續到位後,更可望每月達到一五八○萬劑;至於專案輸入的部分,預計進口一億劑。

陳時中指出,現階段要請國內廠商盡量滿足內需,原來共同供應平台契約若尚未完成履約,就繼續完成,政府不會全部徵用,以降低對於現行自由市場供需的衝擊,保留部分產能可自由銷售。

徵用期至7月底 供民眾平價購買

根據衛福部報告內容,徵用期間自四月十四日起至七月卅一日,徵用快篩試劑規劃用於居家隔離、檢疫,或是熱點快篩、關鍵基礎設施維運的防疫需求,以及實名制供民眾平價購買。

陳時中提到,目前快篩實名制以進口為主,搭配國內製造,規劃每人買五支,主要是因為包裝限制的關係。目前市售快篩試劑每劑約三百元,被批太貴,民眾透過實名制購買是否可能將價格壓到一劑一百元?他說「我們盡量努力,有這個可能性」。

陳時中強調,若是相關計畫都能夠如期完成,這些快篩數量預計夠用,到期後會再有另外採購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