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德滯洪池花開 黃偉哲與500鄉親健走

玉山寶光聖堂栽種的花旗木已爆開,景致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玉山寶光聖堂栽種的花旗木已爆開,景致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2022/04/17 05:3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仁德區滯洪池畔栽種三百株花旗木,盛開美景引人入勝,昨天市長黃偉哲與鄉親一起健走,漫步在「堤岸桃紅陣雨」中,一同見證河川整治和水利環境教育的成果。

健走暨登革熱誓師 宋江陣操演

區公所與市府水利、衛生局合辦這場仁德健走暨登革熱誓師大會,由清寧太子宮宋江陣的操演揭開序幕,展現地方活力,健走更有五百位鄉親參加,在萬代橋水淨場集結後,由黃偉哲帶隊出發。

公所在現場設計闖關遊戲

健走一行沿著「仁德之心」滯洪池的南、北池步道走一圈,全程約三公里,鄉親邊散步邊欣賞花旗木美景,開心地手舞足蹈,隨行的宋江陣也打鼓助興,增添熱鬧氣氛;公所另在現場設計闖關遊戲,讓週末的仁德之心充滿趣味與健康元氣。

黃偉哲說,舉辦健走讓鄉親遊賞美景之外,也能更親近在地的水利設施,了解市府推動三爺溪整治的用心,歡迎民眾利用週休假期與家人一起來散步。

黃偉哲也提醒,隨著氣候變熱、梅雨季來,登革熱病媒蚊的防治工作相當重要,過去一年,受防疫加上台灣邊境管制,登革熱境外移入與本土案例明顯下降,今年仍不可輕忽大意。

歸仁區公所昨也擴大舉辦環境清潔日,黃偉哲到場慰勞義工的付出,並參與擦拭反射鏡,「照亮」街道,確保行車安全。

玉山寶光聖堂 花旗木美不勝收

此外,知名的南化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也栽種三百株花旗木,目前也是「粉紅炸裂」,因本土疫情升溫,寶光聖堂連續三年停辦春季祭祖大典,但園區仍對外開放,各地賞櫻民眾湧至。

市長黃偉哲(左三)帶隊,與五百位鄉親一起在仁德滯洪池畔健走,遊賞花旗木美景。(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黃偉哲(左三)帶隊,與五百位鄉親一起在仁德滯洪池畔健走,遊賞花旗木美景。(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