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機關、學校上班 未打2劑需快篩證明

確診者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確診者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2022/04/06 05:30

侯友宜鼓勵民間企業採取相同防疫措施 另校園已17校、1幼兒園停課

〔記者林欣漢、邱書昱/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新北市昨天新增九十一例確診是全國最多,市長侯友宜表示,與三峽校園群聚案有關的新增四十例、與中和某公寓有關增加十例、與基隆市相關有十二例;他宣布,從今天(六日)起,市府所屬機關人員、學校教職員工如果尚未接種第二劑疫苗,要持三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市府各單位、學校,也鼓勵民間企業採取相同的防疫措施。

三峽校園群聚 新增40例

侯友宜指出,昨天新增的九十一例確診案,有五例的感染來源不明,居家隔離與自主管理採檢有七十二例,陰轉陽十四例,新北市人口眾多,每天都有十多例與外縣市的疫情有關,例如與基隆市有關的案二四三四三,在新北市就衍生十四例,市府會繼續擴大匡列採檢,阻斷隱形傳播鏈。

他說,三峽校園群聚案增加四十例,累計連日來已有一一九人確診,大部分是學生的同住家人,延伸個案影響的學校除了原本的四校(二國小、一國中、一高中),昨天再新增一所幼兒園,昨天新增五個班級停課,包括板橋區一所國中、一所國小、新莊區二所國小、三峽區一所幼兒園,累計共有十七校、一所幼兒園有班級停課。

台北大學 全校線上教學

位於三峽區的台北大學,四日晚間公告有一名學生染疫,昨天宣布全校線上教學到十日止,十一日恢復實體上課,台北校區的進修推廣部也比照辦理,部分班級無法在十一日辦理期中考,將由授課教師採行因應的措施。

里民旅遊活動 市府未限制

另外,本土疫情擴大,樹林區東山里在四日舉辦桃園埔心一日遊的里民活動,民眾投訴說,家中有長輩參加,建議里長高健市取消,但是里長仍然堅持出遊,罔顧里民的健康。

高健市回應說,因為已事先規劃、訂妥遊覽車才照常舉辦,四日共有二百多位里民參加,全程都有做好防疫,後續不會再辦里內旅遊活動。

市府民政局表示,會視中央規定滾動調整,提醒參加里內旅遊的民眾做好防疫。據了解,去年疫情嚴峻時,因為多數民眾尚未接種疫苗,市府曾下令禁辦里民旅遊活動,如今因為多數民眾已接種疫苗,新北市尚未限制各里的出遊活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人口眾多,每天都有十多例與外縣市的疫情有關。(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人口眾多,每天都有十多例與外縣市的疫情有關。(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