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紛傳群聚/本土+14 新北基隆也爆疫情

新北市樹林區某科技廠移工確診,市府已在廠區周邊200公尺、公共區域全面消毒,廠區內由業者負責。(中央社)

新北市樹林區某科技廠移工確診,市府已在廠區周邊200公尺、公共區域全面消毒,廠區內由業者負責。(中央社)

2022/03/26 05:30

感染源不明… 林右昌無罩與確診警合影 PCR採陰、居隔3天

〔記者吳亮儀、林曉雲、林欣漢、周湘芸、俞肇福、林嘉東/綜合報導〕武漢肺炎不明感染源本土病例多點爆發!昨天一口氣新增十四例本土病例,包括新北市十一例、基隆市三例,還有一人未列案號,將列在今天的本土病例中。

境外移入暴增122例 史上次高

十四例本土病例分屬三起感染事件,但感染源都不明。另外,境外移入也暴增一二二例,是史上次高。

新北有十例是位於樹林區的全球傳動科技廠員工,另一例是中和區的三十多歲男性;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南部、北部都出現幾條隱形傳播鏈,面對疫情必須嚴謹看待。

新北移工群聚爆10例 科技廠停工

新北該科技廠的指標案例是一名越南籍移工(案二二五五六),他本月廿二日發燒就醫檢驗陽性確診;公司被匡列二○八人檢驗,再發現九人陽性確診,包括一名本國籍、八名越南籍員工,Ct值從十三到卅.九,目前該廠停工中,持續採檢全廠九一○人。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說,案二二五五六是越南籍移工,已接種兩劑疫苗,市府要求必須所有員工都持陰性證明後,才能復工。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外籍移工主要活動區域在宿舍及工廠,這十例有七例是同一個宿舍、三例是同一個工作場所,已採驗抗體釐清感染源和關聯性。

另外,新北市中和區也有一名卅多歲男性確診,是科技業作業員,他在本月廿三日發病,出現喉嚨痛、發燒等症狀,快篩陽性後採檢確診,感染源仍在疫調中。陳潤秋說,這名個案生活、工作場域單純,影響範圍不大。

基隆市本土病例指標案例(案二二五九二)是一名四十多歲女性,她本月廿四日發病,到急診採檢陽性,Ct值僅十三.四;她的警察友人(案二二五九六)陪同就醫並採檢也確診、無症狀,其友人接觸者(案二二五九七)也被匡列採檢陽性。

基隆+4 2人是警察 同仁快篩陰性

基隆市警局第一分局警察昨天確診、列案二二五九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證實有另名警察染疫(尚未列案號)。分局的正副分局長等近日曾與兩確診員警接觸者,均主動前往醫院快篩,結果均呈陰性。

由於員警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曾在一頒獎典禮上近距離、不戴罩同台合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林右昌先居家隔離三天,林右昌經PCR採檢結果為「陰性」,隔離三天後將再度採檢。

而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昨天舉行「潮境智能海洋館」開幕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和林右昌均出席,因兩人大合照時均未戴口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潘文忠屬接觸者之接觸者,須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雖然桃園市米迪幼兒園群聚感染案件結案,但昨天再度新增三起不明感染源的傳播鏈,國內累計七條不明感染源傳播鏈待釐清。

基隆市昨新增4名確診者,其中有2人為員警,辦公室緊急消毒,人員採分流上班。
(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市昨新增4名確診者,其中有2人為員警,辦公室緊急消毒,人員採分流上班。 (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接獲通知與確診者有短暫接觸,在市府做完快篩後,回家自主管理,居家隔離三天。(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接獲通知與確診者有短暫接觸,在市府做完快篩後,回家自主管理,居家隔離三天。(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