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救濟緩不濟急? 資料齊備次日起半年內有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申請接種受害救濟,只要資料齊全、次日起六個月內就會完成審定。(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申請接種受害救濟,只要資料齊全、次日起六個月內就會完成審定。(資料照)

2022/03/19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武漢肺炎疫苗受害救濟已完成兩百九十四件,有十三件研判和疫苗有關,獲得的喪葬、醫療補助給付總金額約一千六百萬元,廿四件無法確定關聯性,兩百五十七件判定與疫苗無關。申請接種受害救濟,只要資料齊全、次日起六個月內就會完成審定。

有媒體指稱接種武肺疫苗若產生問題,有求救無門、申訴繁瑣、等待太長、判定太難等四大問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澄清,民眾可至接種地衛生局提出申請,也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的「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案件登錄網頁」登錄資料後,再由接種地衛生局協助完成申請程序;另依規定,只要資料齊全次日起六個月內一定要完成審議。

294件已審議 平均每案103天

指揮中心統計,申請受害救濟共有四四八五件,其中兩百九十四件已經過審議,以接種地衛生局將申請書送達之日起算,平均每案花費的時間為一○三天。

莊人祥說,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CIP)每月會開兩次審議會議,開完後會約半個月整理好會議記錄就會對外公告審議結果,內容包含施打的疫苗品牌、相關症狀等。

27輪預約率不到15%

民眾申請救濟不用繳納任何費用外,莊人祥說,也會由政府代為執行病歷調閱,民眾只需完成填列申請書即可。

第廿七輪武漢肺炎疫苗追加劑預約到昨天中午十二時截止,提供的疫苗量能有一百萬二六八三劑,已預約數為十四萬八五三七人,預約率十四.八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