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二林園區 新建標準廠房動土

中科二林園區新建標準廠房動土典禮,彰化縣長王美惠呼籲子弟返鄉工作。(記者顏宏駿攝)

中科二林園區新建標準廠房動土典禮,彰化縣長王美惠呼籲子弟返鄉工作。(記者顏宏駿攝)

2022/03/12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昨天在二林園區舉辦「第一期標準廠房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管理局長許茂新表示,目前進駐量產的廠商有兩家,今、明兩年動土的有廿七家,人力非常欠缺;彰化縣長王惠美號召「子弟返鄉」,她還用台語順口溜說「平平賺三、四萬,不如返來故鄉呷阿爸、睏阿娘,存錢尚蓋快」。

大缺工 王惠美號召子弟返鄉

許茂新說,二林園區已有三十四家廠商進駐,總投資金額逾一千億元,「缺工」是目前最大的挑戰,將在四月底舉辦一場超大的徵才活動,呼籲在地青年返鄉效力;王惠美致詞時表示,彰化人口流失最嚴重的就是二林地區,現在有中科二林園區,廠商陸續進駐和投資,政府也不斷做公共基礎建設,希望彰化子弟返鄉工作;廠商們則說,建廠都是小事,如何找到適合的人才,才是目前最大的挑戰,縣長的致詞很「接地氣」。

四月底將舉辦超大徵才活動

昨天動土的「標準廠房新建工程」,將興建地上五層地下一層建築,完工後可提供十八單元標準廠房(三百坪廠房十二單元、一百五○坪廠房六單元)租給有需要的廠商,預計二○二四年完工。

聯外道工程 二○二五年完工

王惠美指出,縣府團隊積極辦理中科四期二林園區聯外道路工程,開闢多線便捷路線,由台七十六線延伸至二林、芳苑段,連接台六十一線芳苑交流道,全長約二○.八公里,總工程費一四○億元,預計二○二五年完工,未來可串聯國道一、國道三與台六十一線,強化西南角交通路網鏈結。又為了提升園區廠商救災能量及營運保障,成立彰化縣消防局二林中科分隊,已於二月舉行辦公廳舍動土典禮,增設消防隊駐守,提供在地服務品質,提升園區優質投資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