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解封策略 1個月後明朗

台灣三月起走向經濟防疫新模式,有專家評估解封策略一個月後會明朗,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在立院表示,如果沒有新的變種,全球疫情趨緩,有這樣的可能性。圖為目前邊境管制情形。(資料照)

台灣三月起走向經濟防疫新模式,有專家評估解封策略一個月後會明朗,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在立院表示,如果沒有新的變種,全球疫情趨緩,有這樣的可能性。圖為目前邊境管制情形。(資料照)

2022/03/12 05:30

陳時中:若無新變種 有此可能…指揮中心透露3大觀察指標

〔記者吳亮儀、陳昀、李欣芳、楊媛婷/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逐漸穩定、各國陸續開放邊境。台灣三月起走向經濟防疫新模式,有專家評估解封策略一個月後會明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在立院表示,如果沒有新的變種,全球疫情趨緩,有這樣的可能性。目前六大區域裡就是西太平洋區域比較嚴峻,但也已在下降。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相關鬆綁措施「每天都在談」,但觀察指標主要可分為三大項,第一點是本月七日起實施的「縮短檢疫天數為十天」後,民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回報率,若民眾自願性高,對後續開放有幫助。

第二點是高齡者疫苗接種情形,涵蓋率越高當然越好;第三點則是國外的疫情狀況、航班採檢陽性率等數字。

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計畫在十四日接種第三劑疫苗,由於蘇揆前兩劑都施打AZ疫苗,第三劑規劃混打高端,他希望鼓勵六十五歲以上長者,踴躍施打疫苗。

此外,防止醫護人力因為疫情隔離導致短缺,指揮中心公布「醫療照護工作人力短缺之應變處置建議」的調整措施,未來打滿三劑疫苗的醫護若無症狀、採陰且非高風險接觸者,不用居家隔離,可直接返回工作崗位。不過,該措施不適用於返國者。

指揮中心也說,警消、公務等有其他必要人力,若有鬆綁隔離措施需求,也都可以由主管機關提報指揮中心,再由專家討論。

醫護匡列致人力短缺 可提前解隔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若醫療照護機構於啟動人力備援計畫後,人力仍然不足,且無法將病人或機構服務對象轉介至其他機構時,經地方衛生局同意後,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讓醫護返回職場,適用對象包含醫療和長照機構。

羅一鈞說,這波Omicron疫情迄今,國內已四家醫院有院內感染,三家北部的醫院中,有兩家僅一名護理師確診,另一家則是兩名護理師確診,被匡列的醫護等接觸者,都沒有陰轉陽情況。目前台南某醫院院內感染,就目前匡列觀察,也沒有陰轉陽,加上醫護大都打滿三劑,因此更動建議。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相關鬆綁措施「每天都在談」,但觀察指標主要可分為三大項(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相關鬆綁措施「每天都在談」,但觀察指標主要可分為三大項(指揮中心提供)

調整醫療照護機構
人力短缺返回工作建議

調整醫療照護機構 人力短缺返回工作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