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健署長專訪》保障青少年免於菸害 吸菸年齡調高到20歲

青少年吸菸率增長情形

青少年吸菸率增長情形

2022/03/11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楊媛婷、邱芷柔/專訪

降低青少年受到菸害的危害,是「菸害防制法」修法重點之一。國健署長吳昭軍表示,包含吸菸年齡調高到廿歲,以及將大專院校、托嬰中心也納入禁菸管制場所,就是考量越早接觸到菸品,成癮機會就越大,進而擴大管制面。

吳昭軍指出,菸防法修法將吸菸年齡調高到廿歲,最主要目的就是要讓年輕人接觸菸品的時間延後,降低成癮風險,包括美國、泰國、新加坡等地都同樣上修吸菸年齡,甚至有些拉高到廿一歲,國際上有一致的做法。

避免過早接觸 減少成癮機會

吳昭軍也說,過去高中職以下禁菸,如今修法將禁菸區域擴及大專院校,也是希望避免年輕人過早接觸菸品,減少學生因同儕間吸菸環境造成互相影響,很感謝教育部支持,同時托嬰中心、幼兒園等機構也一併列入禁菸區域,一樣是期盼降低菸害,希望各界都要支持。

提高吸菸年齡,是否面臨稽查困難?吳昭軍指出,目前全台稽查人力至少一百人,還有跨部會合作,除國健署人力,也持續委託民間團體進行喬裝買菸測試,看連鎖業者是否落實身分查核,未來會繼續調查,預計本月底公布最新調查結果;也將持續分析青少年吸菸背後原因,進行分眾、分群宣導,減少其成為癮君子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