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群聚擴大 台南爆院內感染

南市衛生局已針對院內環境進行採檢。(南市府提供)

南市衛生局已針對院內環境進行採檢。(南市府提供)

2022/03/10 05:30

2藥事人員染疫 1人曾13天內9度上健身房 擴大匡列890人

〔記者林惠琴、王姝琇、許麗娟、楊丞彧、蔡思培/綜合報導〕本土武肺昨新增三例,均與遊覽車群聚案相關,其中兩例為台南新營某醫院藥事人員,是先前確診復健患者就診的醫院,疫情指揮中心定調「院內感染」,該院暫停門及急診、健檢及復健等業務至三月十三日。由於兩人足跡多且其中一案於十三天內九度出入健身房,並參加東山區玉米迷宮食樂趣活動,南市擴大匡列共計八九○人。昨另一例是高雄老新台菜餐廳染疫員工的十多歲妹妹,遊覽車群聚案累計廿人確診。

本土+3 皆遊覽車群聚相關、累計20人確診

針對院內感染部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因有四名復健患者及一名陪病看護確診,展開全院人員篩檢,結果兩藥事人員確診。兩人工作地點是一樓藥劑部辦公室,藥庫在地下二樓,也是復健中心所在位置。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兩藥事人員並未與確診者接觸,但有院內重疊足跡,待病毒基因定序確認。

該院暫停門診與急診、健檢及復健至13日

該院即日起暫停醫院部分業務之外,住院患者只出不進,目前一般住院病患有廿人、呼吸照護病房廿九人、護理之家住民一一二人,篩檢均為陰性。若有康復者欲辦理出院,須再次PCR陰性後才能出院。另四三二名醫事人員,以及同院其他一八二位復健者,PCR一採都是陰性,會再做二採。另復健中心及公共區域也進行卅三件環境採檢都是陰性,羅一鈞表示,初步看起來此案沒有擴大,但仍待後續檢視。

醫院人員及環境採檢都是陰性 將再做二採

高雄新增的一例是老新台菜員工就讀小學的妹妹,隔離期間陰轉陽,評估無社區傳播風險。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前天因太太前往剪髮被感染的先生和昨天的老新台菜員工家人,都屬於第四波感染。

境外移入昨暴增七十四例,其中一例印度移入的案二一○六一、四十多歲印度籍男性,二月十日入境,檢疫期滿前採檢PCR陰性。後來台北市衛生局回溯某防疫旅館群聚,安排同樓層已離館房客採檢,個案PCR陽性,Ct值廿七,無症狀。指揮中心暫列境外移入。

前天共十四航班、一○一三人入境,共五十四人落地採檢確診,陽性率五.三三%,較前一天的一.六一%上升,有待持續觀察。

此外,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昨在立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時提到,有一群桃機執勤的護理師,執行發燒篩檢及檢疫、後送就醫等高強度的防疫工作,但由於不是在「公私立醫療機構」執勤,因此未領相關津貼,甚至也無夜班費。陳時中坦言這部分確實疏忽了,會回去檢討,應有的津貼、獎勵金、夜班費,應當都要有。

台南某家醫院爆「院內感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初步看起來此案沒有擴大,但仍待後續檢視。
(指揮中心提供)

台南某家醫院爆「院內感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初步看起來此案沒有擴大,但仍待後續檢視。 (指揮中心提供)

台南市新增個案於13天內9度出入健身房,市府已派員完成清消。
(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新增個案於13天內9度出入健身房,市府已派員完成清消。 (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