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歲以上民眾快打疫苗// 加碼鼓勵增至500元

鼓勵65歲以上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凡接種第一至三劑者,地方政府可加碼提供民眾500元以下衛教品。(資料照)

鼓勵65歲以上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凡接種第一至三劑者,地方政府可加碼提供民眾500元以下衛教品。(資料照)

2022/03/08 05:30

〔記者邱芷柔、洪臣宏、呂伊萱/綜合報導〕高齡者疫苗涵蓋率是開放國門的重要指標之一,為鼓勵六十五歲以上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凡接種第一至三劑者,各地方政府自三月十日起至四月十日,可加碼提供民眾五百元以下衛教品。

鄰近國家經驗 長者染疫重症率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趨緩,台灣自七日起放寬檢疫措施,經分析國內Omicron病例,十天內可檢出陽性率達九十九%,一%可能進入社區造成威脅,基於鄰近國家經驗,未接種武肺疫苗的長者,染疫後發生重症和死亡的比例較高,因此呼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我國COVID-19疫苗接種率第一劑約八十二.九六%、第二劑為七十七.一七%、追加劑為四十四.四%。其中六十五歲至七十四歲長者第一劑為八十六.六%、第二劑為八十二.五%、追加劑為六十四.九%,而七十五歲以上長者第一劑接種率僅為七十五.六%、第二劑為六十九.八%、追加劑為五十一.四%,亟需提升。

逾75歲長者 第一劑接種率僅75.6%

台灣邊境逐漸鬆綁,鄰近香港卻疫情大爆發,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審視香港情況「打疫苗的風險比沒打的降低十幾倍」,請高齡者一定要打疫苗。

至於五百元衛教品,陳時中表示,無論是禮券、小禮物,可由地方根據民眾的喜好做安排,費用由中央買單,他強調,打疫苗是防疫新模式的重要手段,呼籲高齡族群儘快接種疫苗。

陳時中也指出,目前疫苗庫存量莫德納一百五十萬餘劑、AZ疫苗約兩百五十萬劑、BNT約七十一萬劑、高端兩百五十萬劑,確實會有零星疫苗過期,但目前沒有需要大量銷毀,他強調,疫苗必須超額準備,指揮中心會盡量有效運用,過期一定會銷毀,不會讓民眾用過期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