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全台好天氣 北部未來一週冷熱交替

中央氣象局表示,預估今天全台多是好天氣,東半部高溫達26度、屏東更達29度。(記者王藝菘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預估今天全台多是好天氣,東半部高溫達26度、屏東更達29度。(記者王藝菘攝)

2022/02/28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是二二八連假收假日,接下來的三月將迎來春天!中央氣象局表示,預估今天全台多是好天氣,東半部高溫達廿六度、屏東更達廿九度。不過這週將有兩波東北季風南下,對北部和東北部影響較大,冷熱頻繁交替「如洗三溫暖」,中南部未來一週則是晴時多雲好天氣。

本週2波東北季風南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時序進入春天,須注意天氣變化快速。比如昨天增強的東北季風今天減弱,今明兩天溫暖的東南風開始吹拂,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平均溫度約十五至廿七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週三至週四、週六至下週日共兩波東北季風增強,第二波東北季風預估強度較第一波強;週三、週四天氣轉涼且有局部短暫雨,高溫略降至廿度;週五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再回升,北部、東北部高溫回升到廿四至廿五度,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週六、下週日東北季風再增強轉涼,且有局部短暫雨。

中南部日夜溫差逾10度

至於中南部,週一至下週日都是晴時多雲好天氣,不受一波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但須留意清晨輻射冷卻現象,日夜溫差大。中部早晚低溫約十四至十六度,白天高溫廿五至廿七度;南部早晚低溫約十六至十八度,白天高溫飆到廿八至三十度。另今明兩天以及週五須留意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