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高中生 每週可4天自主早自習

經教育部持續溝通,全國高中生將一週有四天可自主早自習。新規預計今年九月上路。(資料照)

經教育部持續溝通,全國高中生將一週有四天可自主早自習。新規預計今年九月上路。(資料照)

2022/02/24 05:30

新規預計9月上路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針對高中上學時間,教育部持續溝通,最新共識昨出爐,每週最多一天早自習由學校進行全校集會或活動,其餘四天早自習由學生自主運用,等於學生一週有四天不用趕七點半到校。新規預計今年九月上路。

教部與各縣市達成共識

學生與民間人士認為高中每天七點半到校,休息與睡眠不足,發起連署敦促教育部改善,為此,官方一年多來研修「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在校作息時間規劃注意事項」,並邀集校長、教師、家長及兒少、法律等團體代表、個人與專家,廣泛徵詢意見;昨再邀集各縣市教育局處長,達成提升學生自主時間的共識。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針對高中上午第一節課前之非學習節數的規劃,將全校集合活動從現行每週不超過兩天,調降為每週至多一天。其餘天數由學生自主規劃運用,也就是每週仍有四天早自習,但學生可自由參加,未必要趕七點半到校,也重申早自習均不得實施學業成績評量(禁考試)。

立委吳思瑤用臉書發文「應徹底取消各級學校早自習及朝會」,認為教育部援引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保障學生休息權,就應天天保障;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呼籲,教育部應全面開放早自習自由參與。

但也有高中校長有不同意見,認為全校集會活動可凝聚全體向心力;高中教師則憂早自習無法運用,可教學時間再縮減;亦有家長堅持,高中生應養成早起規律,否則作息大亂,也認為大考期間應多用早自習複習,但可視天氣狀況,彈性晚到校。

教育部則呼籲,盼地方能與中央共同秉持兒童權利公約精神,鬆綁學校修訂學生在校作息相關規定,共同以學生最佳利益為考量,強化學生主動學習、自主管理之能力,促進身心健康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