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作息調整 教團贊同、家長憂喜參半

2022/02/21 05:3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修訂高中作息時間細節曝光,家長憂喜參半。有家長堅持學生須養成早起紀律,但也有家長贊成天冷可晚起。各相關團體多表示認同,認為新制可提供學子自主選擇、控制時間等能力。

徐姓家長指出,自己會趁接送高中孩子上下學培養感情,但若改八點到校,恐須讓孩子獨自上學。徐先生的弟弟也是家長,堅持「學生就要養成早起紀律」,否則到大學更沒人管。另有家長以近期天冷,支持彈性上學時間。

國教行動聯盟家長分會長王瀚陽說,延後上學,可讓跨區就讀的孩子多休息,不用凌晨五點多出門,現況就有桃園市、新北市等孩子跨區到台北市念書,通勤時間達一個半小時。

在金融業上班的劉姓上班族每日八點打卡,不擔心高中生延後上學會導致交通打結,因高中生較多還是以公車通勤、班次固定,應不致壅塞,另回憶自己小學三年級就開始自己上學,贊成學生提早獨立。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表示,每週一次朝會仍太多,疫情期間許多已可改線上宣布,認為全校集會每月一次已足夠。

提供學子自主選擇、控制時間等能力

師大附中地科教師洪逸文說,學生延後上學時間,可能造成學生在校門口大排長龍,影響第一節上課。但時代已不同,趨勢讓學生有更多自主權,過去早自習多拿來考試,但早自習考試作弊恐難防,以後時間可讓學生好好運用,做真正想做的事;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高中生延後到校與國際趨勢接軌,提供學子自主選擇、控制時間等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