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獎畫家參賽作品 郵寄失蹤

陳炳臣。(記者劉曉欣攝)

陳炳臣。(記者劉曉欣攝)

2022/02/18 05:30

用一般包裹郵寄 最多賠575元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灣藝術家陳炳臣去年以作品「茁壯」榮獲韓國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西畫組金獎,今年受國藝中心邀請參賽,未料完成作品後,他委託友人到鹿港彰濱郵局寄出卻遺失,令陳炳臣無法相信也難以接受,期待畫作能夠找回,讓他來得及參賽。

陳炳臣︰盼速找回 趕上赴韓參賽

陳炳臣出身彰化縣芳苑鄉,他表示,參賽壓克力油畫作品取名為「銀杏曦春」,為十五號作品,因參賽不能裱框,委託鹿港裱褙黃姓業者拆內框,包裝寄到中市國藝中心。

黃姓業者二月八日到鹿港彰濱郵局以掛號寄出,二月十四日卻接到郵局詢問「寄出的東西到了嗎?」業者打電話給國藝中心才知根本沒收到,去電向郵局反映,郵局卻只說「遺失就按規定賠償」,讓人無法接受。

陳炳臣昨天向鹿港警分局報案,他強調,不期待郵局賠償,只希望把畫找回來,讓他來得及寄到韓國參賽;這件作品未署名,在藝術市場上也無法買賣,他已報案,一旦懸掛或是買賣就是觸法。

陳炳臣指出,去年拿下韓國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金獎作品有人開價到五百萬元,他也不賣;作品遺失讓他心情大受打擊,要他再畫一幅相同的畫,他畫不出來。

「真是太誇張了!」黃姓業者說,她以前也受陳炳臣委託寄畫,都很順利,今年特別用泡綿包起來放入金色捲筒內,沒想到卻在寄件過程中不見了。

彰化郵局經理李瑞華說,陳炳臣畫作郵寄一案,鹿港彰濱郵局確實有收件、也有上郵車,為何會不見,郵局將向警方備案進行了解,最怕是運輸途中郵車側門沒關好。這起郵件為一般包裹,根據規定,五公斤以下最高補償五七五元,呼籲民眾如有重要物品,可採保值、保價方式寄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