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劑接種率逾3成 23輪開放預約

第23輪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

第23輪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

2022/02/16 05:30

〔記者吳亮儀、邱芷柔、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武肺疫苗第三劑(加強劑)的接種率昨破三成達卅.六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第廿三輪疫苗預約自今天(十六日)上午十時起開始,分時段分流預約至十八日中午十二時,僅開放第三劑接種,施打日期為廿一日到廿七日。

自購莫德納140萬劑抵台

根據各縣市統整疫苗量能,第廿三輪可供應量共計一五八萬三千多劑,各廠牌疫苗供應量分別為AZ有二萬三千多劑、BNT有六十六萬三千多劑、莫德納七十六萬九千多劑、高端有十二萬六千多劑。莫德納供應量仍最多、據以往經驗也最為熱門。而今年第二批採購的莫德納一四○.四八萬劑昨天下午抵台,效期到今年四月廿五日,指揮中心表示,這批疫苗供作第一、二劑或加強劑都可以。

8國認可高端 國內還有300萬劑

另外,國產武肺疫苗高端獲得巴拉圭的緊急使用授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試驗結果與台灣所做的結果一致性很高,未來會有更多國家認可。目前高端已獲得印尼、帛琉、紐西蘭、貝里斯、索馬利蘭、泰國、愛沙尼亞和巴拉圭等八國承認。

陳時中說,目前國內還有約三百萬劑高端疫苗,預計仍持續供國內使用,也規劃人道救援。

WHO三期試驗最快下月底公布

外界關心接下來WHO(世界衛生組織)團結試驗疫苗三期臨床試驗何時公布結果?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表示,應該會落在三月底、四月初。

他補充,當初WHO臨床試驗規劃,目標是受試者中有一五○個確診病例,就會進行期中分析解盲,了解疫苗保護力。但由於Omicron突破性感染比率大增,WHO將修改臨床試驗評定標準,把打疫苗後重症比率設為第二個指標,只要符合保護力或重症比率其中一項標準,試驗就算達標。

我國自購140.48萬劑莫德納疫苗,15日下午從韓國運抵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我國自購140.48萬劑莫德納疫苗,15日下午從韓國運抵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