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師也是陶藝家 夫妻一同創作

竹科工程師斜槓藝術家宋政偉(右)、手捏陶經過柴燒後產生美麗的紋路,加上太太呂燕如(左)的乾燥花,成為作品「項鍊」。(記者花孟璟攝)

竹科工程師斜槓藝術家宋政偉(右)、手捏陶經過柴燒後產生美麗的紋路,加上太太呂燕如(左)的乾燥花,成為作品「項鍊」。(記者花孟璟攝)

2022/02/15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五十歲的宋政偉是竹科工程師,同時也是斜槓藝術家,他負責捏陶燒陶、結合太太呂燕如製作的乾燥花,兩人共同完成的作品「項鍊」,十足甜蜜浪漫,昨天起在花蓮港維納斯藝廊「福虎藝起迎新春聯展」展出,也為藝展平添情人節話題!

大學、研究所都是讀物理,在竹科竹南園區光電廠擔任資深工程師的宋政偉,廿多年來幾乎每週末都長途通勤回花蓮的家,陪伴太太家人,同時也以木頭、石頭、水泥、鐵工等多元媒材創作包括立體藝術、繪畫等,七年前開始研究捏陶及柴燒窯,這次共有手捏陶、柴燒陶,結合妻子呂燕如的乾燥花共五件作品、複合媒材畫作一件參展。

呂燕如學習插花多年,她說,鮮花原本生命短暫,做成乾燥花後就能持久,像是昇華的愛情,與柴燒陶風格也十分搭配,透過作品也祝福全天下有情人「情人節快樂」。

72件作品 福虎藝起迎新春聯展

策展人林滿津說,福虎藝起迎新春聯展集結九位藝術家、共七十二件作品,其他還包括侯文欽的油畫、蔡文慶的石雕、侯泰安的木雕、郭嘉吟以花蓮及宜蘭風景為題的速寫與版畫、魯瑞甯的雕刻作品、馬筱媛的烙畫等等,正在等待喜愛藝術的人們,前來港邊的藝廊看海、看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