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筒烤茶 春遊阿里山鮮體驗

晉揚欣茶庄推出「竹筒烤茶」體驗遊程,受不少公司行號青睞,不用出國也能到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烤茶」。(記者王善嬿攝)

晉揚欣茶庄推出「竹筒烤茶」體驗遊程,受不少公司行號青睞,不用出國也能到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烤茶」。(記者王善嬿攝)

2022/01/29 05:30

記者王善嬿/專題報導

新春年假,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旅遊,一定要走一趟以阿里山茶產業,結合境內西北廊道地區、阿里山公路沿線及鄒族文化部落特色所發展的「四季茶旅體驗遊程」,其中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晉揚欣茶庄「竹筒烤茶」,有別一般茶會、茶席,使用當地盛產桂竹筒裝入茶葉以炭火焙茶,遊客不用出國,就能體驗置身茶園、山巒間「烤茶」樂趣。

融入桂竹、平安竹的觀音葉及金萱茶

晉揚欣茶庄業者洪欣延擁有高級茶藝師、中級茶葉感官品評師等證照,每年配合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秋季茶會,發想融入太興村桂竹、平安竹的觀音葉及金萱茶,讓遊客將放入茶葉的竹筒,置於炭火盆依口味喜好控制火候「焙茶」。

然後再剪漂亮花布綁上麻繩封口,體驗DIY「竹筒烤茶」,可立即拆封泡茶,也能當伴手禮與親友分享。且採用的桂竹、觀音葉取其諧音與吉祥寓意,象徵喝了茶,遇貴人、健康平安;「竹筒烤茶」有套裝遊程,也可依團體需求客製化,農曆春節照常營業,可上「阿里山Easy Go」、「晉揚欣茶庄」網站查詢。

一日遊、半日遊 初四起接受預約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合嘉義縣政府推動竹崎鄉「觀音瀑布」風華再現,攜手金獅村、文峰村社區共同經營「竹崎鄉觀音瀑布社區產業合作社 」,元旦起每週五、六、日、一為試營運日,採預約方式推出一日遊、半日遊遊程,讓遊客體驗瀑布下品茗、喝咖啡的沁涼快感,還有手作紙、草編蚱蜢體驗,農曆春節期間,除夕當週休息,初四起接受預約出團。

遊客上山旅遊途中,還可到阿管處文峰遊客中心享受特色餐飲、茶點,二樓「山坡咖啡」的鳳梨酵素愛玉,採用龍眼乾、薑汁經數小時熬煮,再加入鳳梨酵素,入口清涼甘甜、火氣全消;另一道咖啡方塊酥,使用阿里山咖啡,委由方塊酥老師傅製作,酥脆又有咖啡香氣。

晉揚欣茶庄推出「竹筒烤茶」體驗遊程,受不少公司行號青睞,不用出國也能到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烤茶」。(晉揚欣提供)

晉揚欣茶庄推出「竹筒烤茶」體驗遊程,受不少公司行號青睞,不用出國也能到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烤茶」。(晉揚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