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39億 農產品去年出口創新高

我國農產品去年出口產值創歷年新高。(記者楊媛婷攝)

我國農產品去年出口產值創歷年新高。(記者楊媛婷攝)

2022/01/26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去年農產品出口量二一八.六萬噸,較前年上升四.五%,出口值為五十六.六億美元(約一五三九.五億台幣),也較前年大幅成長十五.四%,出口產值不只超越疫情爆發前、二○一九年的五十五.七億美元,也創下歷年新高!

我國去年農產品出口前三大國家分別為中國、美國、日本,出口到中國的農產品產值為十一.一億美元、佔總體十九.八%,去年元旦我國開放萊豬進口後,農產品對美出口成長明顯,去年對美農產品出口產值便較前年成長卅六.七%。

去年對美出口的農產品產值,則占我總體農產品出口產值的十六.三%,較二○一九年的十一.二%、二○二○年的十三.七%大幅成長,農委會力拚今年讓美、日成為農產品第一、二大出口國。

雖我國去年農產品出口量較二○一九年的二二九.四萬噸減少約十.八萬噸,但出口值卻超越該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是因農產品出口中國的占比減少,出口到美、日占比增加,同樣產品賣到美、日有更好的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