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溪國小 奪傳福盃少棒軟式冠軍

台東大溪國小奪傳福盃軟式少棒冠軍。(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大溪國小奪傳福盃軟式少棒冠軍。(台東縣府提供)

2022/01/20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主辦、台灣傳福棒球協會協辦「第廿五屆傳福盃全國少棒暨青少棒錦標賽」,十五至廿四日在台東縣棒球村等場地進行。少棒部分於十八日落幕,其中,全校僅卅六名學生的大溪國小,奪下軟式組冠軍。

傳福盃是台東代表性基層棒球賽事,今年少棒於軟式組十二隊都是縣內球隊參賽,硬式組則是廣邀全國十六支勁旅,並採用世界少棒聯盟雙敗淘汰賽制。

12名球員 一路過關斬將未嘗敗績

來自太麻里鄉的大溪國小少棒隊僅以十二名球員參與軟式組競賽,包含一位入隊不到半年的一年級新生。在蔡富丞教練的領軍以及教導主任吳英睿的協助指導下,自預賽開始一路過關斬將未嘗敗績,以全勝之姿晉級決賽,決賽中先以七比五力克武陵國小殺入冠亞軍賽,再以六比零完封對手三民國小一舉奪下冠軍。

堅持平日扎實訓練 小校贏得佳績

大溪國小校長林智皓表示,自少子化以來棒球隊招生一年比一年困難,大溪國小是南迴線棒球重點學校,雖然這學年度全校僅卅六位學生,但孩子始終堅持平日扎實的訓練。

教練蔡富丞表示,以前球隊主攻硬式組,此次傳福盃雖然打軟式組,但能夠藉此演練戰術和觀念,增加實戰經驗,奪冠雖非預期設定,但孩子們確實都非常高興,相信這個高峰經驗會讓他們日後更加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