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圍攤商員工確診 桃園大湳市場休市到週五

因為有學生確診,中壢新街國小設臨時採檢站,召集全校學生返校接受採檢。(記者李容萍攝)

因為有學生確診,中壢新街國小設臨時採檢站,召集全校學生返校接受採檢。(記者李容萍攝)

2022/01/20 05:30

〔記者陳恩惠、余瑞仁、李容萍、周敏鴻、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昨增八例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八德區大湳市場外圍攤商員工案一八一一九感染源不明,餘皆中壢區西堤餐廳群聚匡列或衍生個案,市府要求市場休市到廿一日做環境清消,八德綜合大樓開設臨時採檢站到廿三日每天下午二至五點,開放攤商、消費者和周邊居民採檢,原在桃園區中路運動公園、中壢區中正公園的社區採檢站,改為專責給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民眾採檢使用。

桃檢1公務員成匡列漏網之魚 無法開罰

桃園地方檢察署一名女公務員九日與男友到中壢西堤餐廳用餐,卻沒遵守實聯制成匡列漏網之魚,正常上班引起同仁恐慌、輿論抨擊,她自稱沒看新聞才不知道情況,到前天向主管通報;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強調,疫情嚴峻, 所有人都應知道疫情訊息,依傳染病防治法「雖無法開罰,但不希望這樣」。

累計17名學生確診 鄭文燦憂會再增加

市長鄭文燦昨在防疫相關會議表示,全市累計十七名學生確診,他憂心「也許陸續還會再增加一些」;大湳市場案一八一一九的傳播途徑不明,但疫調其足跡不多,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鄭說,西堤群聚新增案一八○八三少女,因父親和確診貨車司機餐敘而成接觸者的接觸者,案一八一二○的六旬祖父是七口之家中的第六位確診者,案一八一一四女童與案一八一一八男童都是前天確診案一八○五三幼兒園同學,案一八一一四又傳染給念國小哥哥案一八一一五及雙親案一八一一六、案一八一一七。

新街國小及附幼 停課至二月一日

中壢區新街國小及附幼前晚有學生確診,停課至二月一日,老師、學生等一千八百多人昨完成採檢,待結果出爐;楊梅區的台灣東電化股份有限公司(日商TDK)一名員工,九日與家人在西堤餐廳慶生後確診,衛生局匡列十九人居家隔離,全公司七百人採檢都陰性,四個獨立廠房中,生產管理部及同廠產線停工至下週一,另三廠維持運作。

市府昨公布案一七七三八、案一七九七四等十一名確診者五至十六日的足跡,包括自由聯盟超市華勛店、平鎮區和平市場、台北富邦銀行中壢分行、台鐵一二四八車次中壢往內壢區間車、彰化銀行埔心分行、大潤發平鎮店、大湳市場等。

聯新國際醫院腎臟科主任醫師胡豪夫觀察,本土疫情升溫改變民眾就醫習慣,原須到院洗腎的患者改以腹膜透析治療的人數明顯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