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兼遊憩 七海文化園區後天開幕

陳列廳介紹蔣經國生平事蹟、家庭生活。(記者楊心慧攝)

陳列廳介紹蔣經國生平事蹟、家庭生活。(記者楊心慧攝)

2022/01/20 05:30

呈現蔣經國七海寓所生活樣貌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人文新地標「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歷經七年興建及整備,將在一月廿二日開幕、廿三日開放,園區內有蔣經國及其家人在台灣住最久的住所「七海寓所」,完整呈現當年其生活樣貌,還有台灣第一座總統圖書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收藏蔣經國事蹟資料、文物,園內更結合劍潭山及七海潭自然美景,成為融合古蹟、圖書展覽、紀念兼遊憩的新打卡景點。

還有全國首座總統圖書館

七海寓所內陳列蔣經國生前居所布置,包含起居室、書房、會客室、客廳等,屋內還放有蔣經國家族成員的生活照。

蔣經國總統圖書館兼具博物館與檔案館功能,附設陳列廳,介紹蔣經國生平事蹟、家庭生活,甚至還有蔣的手稿、照片、文物、家具等,更特別的是與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檔案館合作,展出蔣經國日記,館內透過多元視角呈現蔣經國的人格特質與人生經歷。

維護市定古蹟 入園需預約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採預約制,開放卅天內的入園票券。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主任秘書宋翠英表示,七海寓所因是市定古蹟,以保護古蹟為原則,參觀有人數限制,一梯次以十五位為原則,每天開放十一梯次,共有一六五人可參加導覽,園區其他部分每天四○○人。

七海文化園區內結合劍潭山及七海潭自然美景。
(記者楊心慧攝)

七海文化園區內結合劍潭山及七海潭自然美景。 (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