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防疫加嚴 市場、夜市禁試吃

市長黃偉哲(前左二)視察市場防疫工作,呼籲戴好口罩。(記者王涵平攝)

市長黃偉哲(前左二)視察市場防疫工作,呼籲戴好口罩。(記者王涵平攝)

2022/01/11 05:30

年貨大街將不定期防疫宣導及稽查

〔記者蔡文居、王涵平/台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台南市政府昨天恢復線上防疫記者會,市長黃偉哲表示,自本月八日以來,台南市已逾二萬人施打第三劑,為加強防疫,請市民踴躍施打第三劑,至於市場及夜市、年貨大街必須管制主要出入口、提供體溫量測及酒精、洗手設備、禁止邊走邊吃及試吃。

黃偉哲:已逾2萬人施打第三劑

黃偉哲昨天下午率市府團隊召開線上直播防疫記者會,他表示,民眾不管是逛夜市還是到市場採買,都應全程戴口罩、落實實聯制登記、保持社交距離,市場及夜市也必須管制主要出入口、提供體溫量測及酒精、洗手設備、禁止邊走邊吃及試吃、定期環境清消。年貨大街的部分也比照辦理,市府將不定期執行防疫宣導及稽查。

打疫苗可透過疫苗地圖或電話預約

目前「一九二二」疫苗預約平台還未重啟,民眾要施打疫苗可以到南市衛生局網站查詢,民眾可透過「疫苗地圖」或電話預約。而台南大型醫院,像成大醫院週六上午有加開莫德納疫苗七千五百個名額,奇美醫院週六也有加開五百劑BNT疫苗,而元月廿二日則加開一千劑的莫德納,民眾可依醫院規定進行預約施打。

另外,衛生局疾管科長林曉玫說,南市自元月八日以來,截至昨天已有二萬三九八人施打第三劑。十三日、十四日兩日下午二點半至四點,於家樂福仁德店增設BNT疫苗接種站,採隨到隨打。至於,春節防疫旅館,只要民眾有申請媒合,都會協助媒合,不會有防疫旅館不夠的問題,有需求的民眾,可以直接打2880180防疫專線,或是上衛生局網站申請媒合,會有專人服務。

黃偉哲昨日一早前往新營第一市場視察,在入口處量體溫、噴酒精,並以手機掃描實聯制QR Code,他強調,確實做好實聯制,才能進行疾病溯源、疫調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