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口罩政策加嚴 「忠貞」休市3天

桃園環保局防疫大隊進駐忠貞市場進行清消作業。(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環保局防疫大隊進駐忠貞市場進行清消作業。(記者許倬勛攝)

2022/01/05 05:30

〔記者陳恩惠、謝武雄、李容萍、邱芷柔/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四例本土個案,四例都與桃園有關,指揮中心因此宣布縮緊桃園市的口罩政策,並針對疫調足跡,暫停忠貞市場營運至一月六日,全面清消。忠貞市場旁也將設置臨時採檢站,提供民眾免費採檢。

外出全程戴口罩 拍照不可脫下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因應疫情變化,即日起至一月十七日,桃園市將進行防疫強化措施,除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外,民眾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其他得免戴口罩情形,例如拍照時可脫口罩等全部暫停。至於其他非戴口罩相關防疫措施規定,仍依現行二級警戒標準辦理。

市場清消 設臨時免費採檢站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地方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桃機清潔婦、案一七二三○曾在去年十二月三十、三十一日於忠貞市場擺攤,販售髮箍與兒童用品,因此該市場昨起休市三天到六日,期間擴大清消,七日中午後才能恢復營運。今天上午七點三十分也會再次消毒市場及周邊環境。

此外,市場附近的三個社區採檢站至昨晚已有一九七人完成採檢,今天新增開放桃園中路、中壢中正公園等採檢站,供足跡重疊者去採檢,必要時將再加開採檢站。

清潔人員的孩子就讀的國小,以及住不同樓層侄女就讀的高中,都接獲市府要求啟動預防性停課措施,昨天停課一天。但有國小家長前晚接到停課通知後,因為雙薪家庭要上班而無法安置孩子,這間國小昨早仍有約二十名學童照常上學,校方安排老師照顧這些學生,該國小和鄰近同樣是停課一天的某高中,上午九點同步進行校園全面清消。

國小陳姓校長說,昨天全校預防性停課一天,這名確診家長的孩子就讀的班級停課七天,確診家長的孩子須於家中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目前全校師生沒有人出現身體不適,學校會持續採取高標準的防疫措施。

桃園某國小學童家長傳確診,校方緊急通知停課,環保局派員進行全校清消。(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某國小學童家長傳確診,校方緊急通知停課,環保局派員進行全校清消。(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