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名斯里蘭卡生陳情畢不了業 康寧大學:缺曠課過多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2021/12/16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因故停招,但仍有十八名斯里蘭卡籍學生尚未畢業,日前傳出校方不再開課,學生憂心無法畢業而向教育部陳情。康寧校方昨聲明,學生因缺曠課過多才無法如期畢業;教育部則強調學生有學籍仍須開課,將邀集校方與師生在今日開會解決。

康寧大學一○六學年跨海招收六十九名斯里蘭卡籍學生來台,卻爆發違法仲介招生與學工等爭議,南部校區也因少子化衝擊下在一○九學年停招。十八名斯籍學生已修業四年,擔心南部停招停課,將被要求北上修課等,無法配合下恐致無法畢業,希望教育部協助解決。

康寧校方昨聲明指出,上述十八名斯籍學生是因長期缺曠課過多,所以一○九學年無法如期畢業,學生要求學期中替不及格的學分開設課程,但依重(補)修辦法,必須採隨班重修、寒暑假重修等方式,學校今年八月加開六門十四學分暑修,但無人參加,另亦提供校外選課等選項,強調外籍生延畢不應歸責校方,未來將持續按照規定輔導學生修課。

教部邀雙方今日開會解決

教育部則表示,若仍有學籍學生,學校應持續開課,但目前南部停招,校方提報的相關改善計畫與學生訴求有落差,並發現校方未積極協助斯國學生,包含選課時間緊迫、授課師資及內容不明、課程不符畢業需求、學分費過高等問題。教育部強調,校方若未妥適改善,將議處相關人員,預計今日邀集校方與師生等代表共同開會商議後續處理,維護學生受教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