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P3實驗室 1女染疫

案16816公共場所活動史

案16816公共場所活動史

2021/12/10 05:30

〔記者賴筱桐、吳亮儀、楊媛婷、蔡亞樺/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連續卅五天的「嘉玲」破功!台北市南港區中研院驚傳一名P3實驗室的女性研究人員,疑似在實驗過程中遭實驗鼠咬到、感染病毒,此為國內首起P3實驗室人員確診病例。

疑實驗過程鼠咬感染 匡列85人

中研院昨天深夜緊急說明因應方式,包括基因體研究大樓全面消毒、同仁居家辦公、室內公共場所關閉,對外實體會議、活動均暫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這名本土病例案一六八一六,是本國籍廿多歲女性,本月四日咳嗽加劇,緊急就醫,做了兩次PCR採檢,第一次Ct值十五、第二次Ct值廿三,主要症狀是咳嗽、嗅味覺異常,初步判斷感染Delta變異株。

但中研院表示,該名研究人員月初已離職,打過二劑莫德納疫苗且已經超過十四天,在實驗室中僅接觸英國Alpha變異株。

打過二劑莫德納 實驗室暫時封閉

確診者男友目前是陰性,已經匡列八十五人。陳時中已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調度集中檢疫所來安置需隔離者。目前暫時封閉該實驗室。

足跡佈雙北多個行政區 進行疫調

這名個案居住地在新北市,工作地點在台北市,該例患者十一月廿七日到十二月八日間的公共場所活動史,足跡包括雙北市多個行政區。兩市衛生局已配合指揮中心進行疫調。

外傳她是遭老鼠咬傷導致感染,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實驗室有提出這樣說法,但實際需要更多專家檢驗。這病例感染Delta變異株的機會大,請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