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境外茶 鹿谷農會冬茶賽要驗DNA

鹿谷鄉農會為防境外茶混充,今年冬茶比賽首次實施DNA鑑定。(記者謝介裕攝)

鹿谷鄉農會為防境外茶混充,今年冬茶比賽首次實施DNA鑑定。(記者謝介裕攝)

2021/12/07 05:30

〔記者謝介裕/鹿谷報導〕又到了冬茶比賽季節,以凍頂烏龍茶聞名的南投縣鹿谷鄉農會已完成參賽者繳交茶樣作業,農會為排除「境外茶」魚目混珠,採「DNA分子鑑定」新制,若產地確定非台灣,即列入不合格的淘汰名單,並公布姓名。

防魚目混珠 採分子鑑定新制

鹿谷鄉農會凍頂烏龍茶比賽已四十五年,參賽件數多維持在五千件左右。只要能「入圍」,市場行情每台斤兩千元起跳,若獲「特等獎」每台斤可達三十萬元。

產地非台灣 即淘汰公布姓名

鹿谷鄉農會總幹事林義能指出,農會依據農委會杜絕境外茶進口混充國內茶的政策,修訂比賽茶辦法,明文規定茶農繳交的茶葉限台灣國內生產,此次冬季茶賽首次依據修訂後辦法辦理。

林義能說,參賽的五○二五件茶樣,將交由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透過「DNA分子鑑定」技術,分析茶葉DNA,經鑑定非台灣國內生產的茶葉悉數銷毀,且所附的同一農戶的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證明繳交的茶葉,也都列為不合格的淘汰名單,並公布繳茶者姓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