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仙草花節 紫色花海浪漫療癒

仙草哥及花仙子創意造型競賽,神複製仙草哥造型的李小弟模樣可愛獲得第一名。(記者李容萍攝)

仙草哥及花仙子創意造型競賽,神複製仙草哥造型的李小弟模樣可愛獲得第一名。(記者李容萍攝)

2021/11/29 05:30

楊梅休閒農業區美不勝收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仙草花越冷越開花!「桃園仙草花節」廿日在楊梅休閒農業區登場,原本綠油油的仙草田,經過這波冷鋒過境,終於迎來盛開的紫爆花海,大面積的紫色系花毯彷彿「台版普羅旺斯」,成為遊客拍照、打卡聖地。市府農業局統計,截至昨天傍晚參觀人數已達五十二萬二○○八人次;楊梅區公所昨舉辦仙草花節亮點活動,由小丑默劇團帶領小朋友在仙草花田搭配地景進行「勇闖夢奇地」尋寶闖關活動,還有「仙草哥及花仙子創意造型競賽」,與大人、小朋友在花田嘻遊仙境。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楊梅區於二○一八年的「桃園花彩節」展示仙草花後引發紫爆的療癒風潮,隔年舉辦首屆仙草花節,推動一區一花卉的地方特色,今年活動現場有超過五公頃的大面積仙草花田,並以「癒風仙境」為主題,在展區打造五座與「風」相關的裝置藝術,分別有「風起」、「田邊」、「風的線條」、「生生不息」及「山間」,加上二.七公頃波斯菊花海,完美營造仙氣四溢的美景,活動持續至十二月五日。

郭承泉說,市長鄭文燦上任後積極推廣地方農業轉型,桃園的休閒農業區從無到有,至今已有十個休閒農業區,楊梅休閒農業區有畜牧業、養殖業、農業、餐飲業等多元豐富的產業,像是「肥嘟嘟多肉植物園」有多肉組盆DIY、「映象農場」提供採果及挖地瓜體驗,區內也吃得到仙草擂茶、仙草果凍花,更可搭配五倍券、國旅券、農遊券、好市券等使用,讓遊客能省錢安排一趟難忘的輕旅行。

尋寶闖關及造型競賽 大小朋友玩得開心

楊梅區長邱世源說,今年廣邀農民參與創意花田競賽,由上湖里長張花樑以「花田遊上湖,金牛喜迎賓」花田主題獲第一名,仙草哥及花仙子創意造型競賽有廿九組小朋友報名,神複製仙草哥造型的李小弟獲得第一名。

桃園仙草花節的紫色花海滿開,成為遊客拍照、打卡聖地。(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仙草花節的紫色花海滿開,成為遊客拍照、打卡聖地。(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