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尾牙回來了 飯店生意強強滾

本土COVID-19疫情平穩,近來大飯店的尾牙、春酒訂席熱烈,除夕圍爐的預約也很踴躍。
(圓山大飯店提供)

本土COVID-19疫情平穩,近來大飯店的尾牙、春酒訂席熱烈,除夕圍爐的預約也很踴躍。 (圓山大飯店提供)

2021/11/29 05:30

企業復辦 訂席較去年同期成長6成 出現百桌大型訂單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尾牙、春酒是餐飲業年終衝刺業績主力,相較去年企業紛紛取消,目前本土武肺疫情平穩,加上國人曾有數個月餐飲不能內用,今年訂單進得晚卻衝得快,訂席較去年同期成長約六成。但桌菜不再是首選,套餐、自助餐、外燴更熱門。多家星級飯店週末檔期已滿、週間預約也達七成以上。

桌菜不再是首選 傾向微型尾牙

福華大飯店表示,往年尾牙、春酒訂單都在中秋節前後湧現,今年到十月消費者都還在觀望,但後續隨著疫苗涵蓋率提升、疫情更趨緩,訂單潮在十一月上旬短短兩週集中湧現。各大企業傾向微型尾牙或部門分開尾牙,觀察到多家詢問自助餐或套餐形式用餐,減少接觸,也兼具人數彈性,減少湊滿一桌的壓力。更透露餐飲需求回流,約一成餐飲人力缺口,急需召募新血投入。

台北圓山大飯店也發現,今年歷經餐飲禁內用,企業下單價較去年略提高。桌菜、粵菜仍受歡迎,但因應企業需求放寬最低桌數限制,兩桌能熱鬧辦尾牙。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尾牙檔期至過年前的週五至週日訂席已滿,平日週一至週四訂席也有八成,滿席情況較去年提早一些。台北喜來登大飯店也表示,尾牙、春酒已接到百桌大型訂單,週末訂席已近全滿,多組訂單候補中。寒舍艾美酒店也已接到五十桌以上大單。COZZI Blu和逸飯店觀察,相較去年企業紛紛取消尾牙,今年訂席較去年同期成長約六成。

晶華酒店設計「年終歡唱加餐飲全額回饋」,符合少人數、小桌數的用餐需求,過去大型宴會廳動輒十桌至三十五桌,今年推出可依人數支付最低兩萬元的宴會場地費用,更可歡唱KTV。

圍爐宴也掀熱潮

而飯店陸續公布圍爐宴及外帶年菜菜色,同樣掀搶購熱潮,一推出除夕訂席旋即秒殺,只能排候補或改外帶,各家因此主推初一至初六用餐時段。

另近來多家飯店調漲自助餐廳售價遭約「喝咖啡」關切,業者指出,因尾牙、年菜食材大約中秋節後就下訂,物價漲幅於十一月浮現,所以食材價格可維持不漲,但「年後就視市場狀況」。部分餐廳則是以菜色升級、聘請名廚等名目,微幅「調整」價格,初估一成以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