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計畫已送中央審查 林右昌:郵輪復航指日可待

基隆港郵輪何時復航,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指日可待。(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郵輪何時復航,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指日可待。(記者盧賢秀攝)

2021/11/24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內武肺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已近八成,蔡英文總統十八日在基隆公投宣講會說,基隆人期待的郵輪復駛,這一天不遠了。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表示,郵輪防疫計畫已送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查,郵輪再度啟航指日可待。

基隆疫苗施打率全台之冠

林右昌指出,中央公布疫苗施打情形,基隆市完成第一劑疫苗施打率已經達到八十.三%、第二劑疫苗施打率也達到五十三.二%,施打率都是全台第一名。

林右昌說,本土疫情爆發前,台灣是世界上少數郵輪還在行駛的國家,繞島和跳島旅遊很轟動,國人非常開心。目前郵輪業者已備妥防疫計畫,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查,現在疫情趨緩,有很長一段時間本土確診都是加零,疫苗涵蓋率已接近八成,郵輪復航指日可待。

業者:已遵照各項防疫規定

雲頂郵輪集團副總裁劉曉寧指出,船員大部分已打二劑疫苗,且每七天做一次快篩,船上有近二百台自動酒精消毒機和洗手機等設施,旅客上船前卅天不能有出國史或接觸確診者,且有篩檢機制,目前新加坡和香港郵輪已啟航,期待台灣儘速復航。

基隆推船員摺頁 認識海港城市

另外,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推出「基隆船員摺頁」,帶領民眾從船員的視角重新認識基隆這座獨特的海港城市,內有四款在地主題路線、船員喜愛景點、宗教廟宇、酒吧、異國多元文化及過去海外舶來品交易中心的委託行街區等,盼為地方創造郵輪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