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臨檢阿公店等 揪出21人未實聯制

警方前往阿公店臨檢。(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前往阿公店臨檢。(記者王冠仁攝)

2021/11/18 05:30

〔記者王冠仁、林惠琴/台北報導〕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宣布八大特種行業有條件解封,台北萬華警分局前晚在轄區臨檢,共查出阿公店、麻將協會有廿一名酒客、顧客沒有落實實聯制,警方抄錄其資料函報衛生局開罰。

萬華分局前天深夜十一時起,前往轄內阿公店臨檢,在廣州街的兩間飲酒店,發現有五名酒客沒有遵守實聯制。違規酒客見到警方上門,有人慌張想離開,有人推稱剛到,「來不及」掃實聯碼;警方另在漢口街一處麻將協會,臨檢查獲十六名民眾沒實聯制。

在國內疫情方面,本土連續十二天零確診,昨也無新增死亡,但有五例境外移入,三例為完整接種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位本國籍四十多歲女性(案一六六一四)從印度入境近三個月後確診,在台至少四次採檢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案一六六一四於八月返台前都在印度,返台時印度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因此到集檢所完成十四天集中檢疫,入境與期滿時採檢都陰性。同住一名家人為先前確診的印度移入病例案一六一四七,八月十三日返台,採檢陰性,因出國需求自費採檢於九月六日確診,檢驗Ct值三十三。因其確診,案一六六一四再度居隔十四天,九月七日、十八日採檢陰性,直到出國前自費採檢確診,但十一月十六日檢驗Ct值三十五、隔天則是陰性,且檢測N抗體、S抗體為陽性,IgM抗體陰性、IgG陽性,研判是舊案。

羅一鈞提到,案一六六一四尚有另外兩名同住家人,一人與她同時入境,採檢陰性,抗體陽性,另一名採檢與抗體檢測都是陰性。研判一家三口都曾在印度感染,是舊案、病毒量低,因此雖有社區足跡,推估對社區威脅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