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崗工業區廢棄物處理 沈榮津允協調

面對南崗工業區廠商提出的廢棄物處理問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一)允諾將協調各單位協助。(記者劉濱銓攝)

面對南崗工業區廠商提出的廢棄物處理問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一)允諾將協調各單位協助。(記者劉濱銓攝)

2021/11/13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昨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陪同下,前往南崗工業區與廠商協進會座談,沈榮津表示,近年歐美大廠對中國資安的不信任,使其轉向對台採購,此時是台灣產業串聯全球的好時機,針對工業區廠商提出的廢棄物處理困難等問題,他會列管追蹤,研議解決之道。

南崗工業區的廠商指出,南投縣因沒有焚化爐,使得工業區的廢棄物都仰賴外縣市焚化廠,但因量多去化困難,不僅廠商困擾,連縣內的民生垃圾等廢棄物,縣府也相當頭痛。

工業區用地需求 盼政府及早因應

此外,受疫情影響,外籍移工來台困難重重,加上防疫旅館不足,政府對於缺工問題應設法改善,另像南崗工業區的用地使用已飽和,已無其他土地可釋出,政府對於工業區用地需求也應及早因應。

沈指示環保署、工業局等單位協調

沈榮津說,近兩年台灣在東南亞市場開拓新局,歐美大廠對中國資安的不信任,使其轉向對台採購,此時正是台灣產業與供應鏈串聯全球的好時機,除鼓勵協進會持續協助廠商加速轉型,也會針對工業區廢棄物處理等問題,以及疫情下的移工引進與防疫旅館需求等,指示環保署、工業局等單位協調,他會列管追蹤,後續再來工業區與廠商討論。

蔡培慧則說,疫情期間全民共體時艱,齊心抗疫也證明台灣的防疫能力,由於台灣經濟以出口為導向,有關各地區及產業的缺工問題,以及工業區用地飽和,還有廢棄物處理等,她將扮演工業區的橋梁,持續與各部會協商尋求解決之道,提升南投經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