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旅館10+4可多做一輪 阿中算給你看

指揮官陳時中昨到記者室說明檢疫新制上路,可望增加防疫旅宿運用的計算方式。(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昨到記者室說明檢疫新制上路,可望增加防疫旅宿運用的計算方式。(指揮中心提供)

2021/11/09 05:30

〔記者邱芷柔、鄭名翔/台北報導〕春節返台人潮衝擊防疫旅館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十加四」檢疫方案因應,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接連反映該方案有防疫計程車量能問題、檢查同住家人疫苗接種狀況則是「執行困難」,且防疫旅館也無法因此增加提供房間數。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十加四方案可讓業者在過年前多做一輪,且熱門時段還可以多提供將近一萬間房,對旅館收入、提供房間數都有助益。

一月可多提供近一萬間房 增加收入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十二月十四日至明年二月十四日期間,自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前十日入住防疫旅館或是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期滿經核酸檢測PCR為陰性者,搭乘防疫計程車居家檢疫四天;若同住家人均完整接種疫苗,可於同戶內一人一室同住。

對於防疫旅館量能,陳時中說明,若民眾於一月八日入住,以「檢疫十四日」來看,一月二十三日離開,距離除夕一月三十一日約剩一週,運用空間小;若以「十加四」方案,一月八日入住,十九日離開,則後續至三十一日可多提供一輪入住。

陳時中也補充,一月一日至十日間訂房,可多提供一輪,而一月十一日起訂房較靠近過年,運用空間就會變小。初估約有七成返台民眾符合「十加四」方案,以此推算,在熱門的一月一日到一月三十一日期間,約可多提供一萬間房,旅館也可增加收入。

至於北市府擔心的防疫計程車量能問題,陳時中說,台北市防疫計程車相對多,量能應可應付;北市的房間數也多,可能有外縣市民眾來住,會請交通部跟各地方政府協調派車,定點轉移需要檢疫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