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證明電子化 取得EUA、世衛認證皆納入

疫苗接種證明電子化、數位化已規劃完成,只要在國內取得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都會納入,其次是世衛認證的疫苗。(資料照)

疫苗接種證明電子化、數位化已規劃完成,只要在國內取得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都會納入,其次是世衛認證的疫苗。(資料照)

2021/10/26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各國武漢肺炎疫苗持續開打,外界關注國際疫苗護照相關的認證事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疫苗接種證明電子化、數位化已規劃完成,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的疫苗都會列入考慮,除非有證據顯示效力不足,才能排除。

請外館協助雙邊認證事宜

陳時中昨於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指出,疫苗接種證明電子化、數位化已規劃完成,以歐洲模式作業,並請外館協助雙邊認證事宜。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進一步說明,主要是指疫苗接種證明的資安採取歐盟規格,但也會參酌其他國家規格,畢竟未來是要在全球使用。

陳時中說明,疫苗認證涉及證明有效性與可信性,因此需要雙邊承認、了解怎麼開放,避免不可信的疫苗證明,同時涉及品牌認證與否。目前規劃只要在國內已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的疫苗都會納入,其次是世衛認證的疫苗,會再觀察突破性感染情況,加以考慮。

效力不足需有證據才會排除

世衛認證的疫苗除了AZ、莫德納、BNT疫苗外,也包含台灣未接種的嬌生及中國國藥、科興疫苗。陳時中強調,因為有國際認可標誌在,一定都要列入考慮,除非有證據顯示效力不足,才能排除,基本上就是秉持「原則會納入,例外會排除」的做法。

至於我國的高端疫苗是否可取得其他國家認證,陳宗彥補充,疫苗認證會以取得世衛認證,或是取得各國EUA的疫苗為基礎,並請外交部與各國商談,彼此同意疫苗接種證明可使用、互惠。他強調指揮中心持續研議與規劃中,相關準備已有一定程度就緒,尚待與其他國家達成溝通與處理,希望一切更周全時就會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