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2輪第2階段莫德納第2劑、BNT 今開放預約

第12輪疫苗第二階段預約說明

第12輪疫苗第二階段預約說明

2021/10/25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苗第一劑人口涵蓋率達到六十七‧二%、第二劑二十六‧九四%。距離十月底達到七成、三成目標僅剩一週,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有信心達成。而今將開放第十二輪第二階段BNT、莫德納疫苗預約,明開放AZ疫苗預約,莊人祥表示,將視預約情形,評估BNT、AZ預約對象是否再放寬。

AZ第二劑明開放預約

第十二輪疫苗第二階段BNT打第一劑、提供十月十三日中午十二點前完成意願登記的二十三歲以上民眾。莫德納打第二劑、提供七月十六日前已接種第一劑的十八歲以上民眾,可於今上午十點起預約。AZ打二劑、提供七月三十日前打第一劑的十八歲以上,及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六日打第一劑的四十五歲以上民眾,可於明上午十點起預約。

BNT、AZ預約對象擬再放寬

莊人祥指出,正在評估預約對象是否再放寬;其中,莫德納較無空間,但會討論BNT是否開放至十月十三日中午後意願登記者、AZ放寬至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六日已打第一劑四十五歲以下民眾。但考量部分第一階段未預約到的民眾可能湧入第二階段,因此將視預約情形決定是否調整。

第一階段預約民眾陸續開打,中央自設十二處接種站協助接種BNT,總量能達五萬九四六六人,已預約四萬九七八○人。其中在台北市增設五處接種站,預約接種率高達九十四%,並以台北榮總協助接種的中正紀念堂、提供兩萬五千六百個名額最多,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均前往視察。

對於有部分民眾暈針,北榮社區醫學科主任陳育群指出,此次接種對象九成是五十歲以下,年輕族群因副交感神經關係,特別容易暈針,建議打疫苗前充分休息。

本週拚7成、3成涵蓋率

第十二輪開打首日的各廠牌疫苗預約接種率為:AZ九十二‧二%、莫德納八十六‧五%、BNT八十三‧七%。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疫苗接種逾兩千兩百萬劑,第一劑人口涵蓋率為六十七‧二%、第二劑二十六‧九四%,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九十四‧一四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增設的疫苗接種站,昨日繼續安排醫護人員全力支援接種。(記者叢昌瑾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增設的疫苗接種站,昨日繼續安排醫護人員全力支援接種。(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