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打中國疫苗可補登資料 不核發小黃卡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在國外接種疫苗,返台可補登錄,不核發接種紀錄或證明。
(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在國外接種疫苗,返台可補登錄,不核發接種紀錄或證明。 (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2021/10/20 05:30

台中市發給台商小黃卡已繳回

〔記者邱芷柔、蔡淑媛、劉婉君、陳心瑜/綜合報導〕一名在中國接種國藥、科興兩支疫苗的台商,返台後至台中市衛生所成功換取小黃卡接種紀錄,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指出,指揮中心已函文各地方衛生局,民眾在國外接種世界衛生組織(WHO)核發EUL(緊急使用清單)的COVID-19疫苗,包括AZ、莫德納、BNT、嬌生、中國國藥及中國科興等六款,可在我國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採取補登,但補登後不另核發接種紀錄或證明。據此,台中市衛生所聯繫台商說明國內政策後,台商已繳回小黃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如有民眾在中國接種任一款WHO核可疫苗,都可以在我國系統做登錄,但無法再核發黃卡等證明,因為我國無法追溯民眾在國外的接種情形。而當民眾需要出國,仍須帶著在國外接種的證明。陳宗彥補充,補登接種紀錄民眾,應妥善保存國外接種證明或接種紀錄,以作為後續醫療諮詢或查核依據。

出國時仍須帶國外接種證明

中市衛生局說明,這名台商長住中國,十月十八日持中國接種紀錄至衛生所要求補登及換發黃卡,因民眾堅持,衛生所於黃卡的接種單位註記為「中國」,並蓋上衛生所轉錄章後發給民眾。經說明後,台商已繳回補發黃卡。

此外,昨有媒體在疫情記者會上追問:「已有民眾拿『大陸』接種證明,至衛生所要求換發小黃卡,指揮中心會要求收回嗎?」陳宗彥霸氣回應:「你是說從『中國』回來的民眾嗎?因為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個國家!」

搭機前往離島旅客 今起不需篩檢

另一方面,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昨晚表示,晚間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台灣本島自松山等五機場前往離島旅客,今(二十)日起除需填寫健康聲明書外,均不需要篩檢,旅客可依正常行程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