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193天再見3零 高鐵11月8日起恢復自由座

交通部宣布十一月八日起開放高鐵自由座,且陸海空交通場站自今天起有條件開放飲食。(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宣布十一月八日起開放高鐵自由座,且陸海空交通場站自今天起有條件開放飲食。(記者陳心瑜攝)

2021/10/19 05:30

〔記者楊媛婷、林惠琴、陳心瑜、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本土及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染疫死亡,均無新增個案,是繼四月八日後、暌違一九三天再見三個「零」的紀錄;交通部也宣布十一月八日起開放高鐵自由座,且陸海空交通場站自今天起有條件開放飲食。

本土、境外及病歿 均無新增個案

國內疫情漸穩定控制,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上午指示,各產業期待管制措施可逐漸鬆綁,在指揮中心檢視防疫措施後,應可適度開放高鐵自由座、交通運輸場站的飲食管制措施和部分產業的營業管制措施,但Delta變異株持續流行,邊境管制加強措施仍須維持。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隨著疫情趨緩,陸海空場站開放的飲食項目,包含客運轉運站即日起開放站區飲食;海空運國內場站也開放飲食,海空運國際場站只有出境開放飲食,旅客也可以在餐廳內用。但國際機場、海港入境部分,依然不開放飲食。

陸海空交通場站 有條件開放飲食

陸海空場站有開放飲食的區域,在內營業的餐飲業都要遵循餐飲防疫管理措施,且必須維持室內一.五公尺、室外一公尺的社交距離。

王國材也表示,高鐵十一月八日起開放自由座,且從疫情時的每週八八九班次,調整回一○一六班次,且將在尖峰時間加開自由座車廂,從原本三個自由座車廂,增加為四至八個車廂,未來會滾動檢討車廂數與班次,以紓解自由座的人潮。

高鐵公司表示,恢復自由座後,持有定期票、回數票及悠遊聯名卡/一卡通聯名卡的旅客,即可使用票卡直接進站搭乘自由座。交通部路政司科長林宇平說,開放自由座包括開放站票,並未明定一節車廂可有多少乘客站立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