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千萬打造 北市交六公車站空蕩蕩

位於行旅廣場的交六公車站區,靠近忠孝西路的「路側」候車亭,時常空蕩蕩沒人等車。(記者蔡亞樺攝)

位於行旅廣場的交六公車站區,靠近忠孝西路的「路側」候車亭,時常空蕩蕩沒人等車。(記者蔡亞樺攝)

2021/10/17 05:30

尖峰時間也冷冷清清 民眾指設計錯誤、好浪費 公運處︰將滾動式檢討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行旅廣場的交六公車站區,台北市政府耗資近7千萬元打造,還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手機充電服務,然而,2017年啟用至今不僅有公車路線退出,尖峰時刻候車亭也空蕩蕩,嘸人等車,淪為蚊子公車站,民眾直呼好浪費、設計錯誤。北市公共運輸處坦言,使用率低,將滾動式檢討並調整路線。

提供免費上網 手機充電服務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推動西區門戶計畫,被柯視為一大政績,國光客運台北西站還配合拆除,改建成行旅廣場,並闢建交六公車站。多達34條公車路線天天停靠在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側的交七廣場,其中9條公車路線移到交六,以分散忠孝西路塞車的車流。

交六公車站分為「路側」與「月台」兩處候車亭,設有4G智慧型站牌,提供公車進站時刻、天氣、悠遊卡餘額查詢等功能,且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甚至有免費無線網路和手機充電用的USB插座,經費7千萬餘元讓柯文哲曾抱怨,有夠貴。

有路線退出 淪「蚊子公車站」

目前「月台」候車亭共有6線公車停靠,包括14、39、232、299、652及藍一路,往三重蘆洲、新莊方向的公車,在下班尖峰時刻有較多乘客在等車,其他時間人潮來來去去。至於靠忠孝西路的「路側」候車亭原有3條公車路線停靠,但民眾發現,如今只274、600這2線公車停靠。

公車族陳先生說,這個路側候車亭幾乎不見人影,冷冷清清,就算晚間6、7時的尖峰下班,也沒人站在候車亭;民眾楊小姐說,她下班經過北車時,常常看到公車站沒人,政府設計錯誤,浪費公帑。

公運處坦言 使用率低

公運處科長郭建辰表示,當初交六啟用前,市府內部討論公車路線配置也是討論滿久的,為降低影響忠孝西路的龐大車流,因此將交七廣場的部分公車路線,拉移到交六廣場,到目前沒有乘客或公車駕駛不良的反應。

郭建辰並指出,交六公車站的路側候車亭使用率確實低,考量公車路線停靠與忠孝西路的車流動線,目前暫時沒有調整公車路線的計畫,但會做滾動式檢討。

公運處補充,視人潮與路線做調整,例如放寬通勤專車路線可以停靠在交六站區,以提高候車亭的使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