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40年眷村美味 醬鴨進駐勝利星村

傳承冰糖醬鴨的黎承諭(中),讓奶奶李福喜(左)、母親陳淑美(右)很欣慰。(記者羅欣貞攝)

傳承冰糖醬鴨的黎承諭(中),讓奶奶李福喜(左)、母親陳淑美(右)很欣慰。(記者羅欣貞攝)

2021/10/12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有40年歷史的屏東美食冰糖醬鴨,最早從眷村起家,後因眷村改建而搬遷,隨著縣府修復活化日遺眷舍群成立「勝利星村」,醬鴨第3代黎承諭透過招商徵選重返眷村,讓參與創業的奶奶李福喜相當欣慰。

冰糖醬鴨第一代創業者李福喜表示,當年眷村裡街坊鄰居常一起料理、吃飯,家裡的冰糖醬鴨受到好評,便慢慢開發成商品,在眷村開店,因料理過程很麻煩,又有「功夫鴨」之稱。

近年屏縣府修復日遺眷舍群,打造成「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透過招商徵選活化,接手冰糖醬鴨的第3代25歲黎承諭,將老店帶回眷村,和母親陳淑美一起經營。

陳淑美表示,醬是用煮鴨子的湯熬煮,從早上熬到晚上7點,第2天再繼續熬,在快要濃稠時,還要不斷攪動以防焦掉,相當費功,而鴨子也是精選屏東在地飼養,肉嫩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