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產救國她好強 34歲9年生8胎

林沂澂在25歲生第一胎,9年內連生8胎,共4男4女。(新竹國泰醫院提供)

林沂澂在25歲生第一胎,9年內連生8胎,共4男4女。(新竹國泰醫院提供)

2021/10/09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卅四歲市民林沂澂在廿五歲生第一胎,九年內連生八胎,共四男四女。她說沒有刻意避孕,有喜訊就迎接孩子的降臨。

林沂澂與先生徐千祥都很喜歡小孩,她認為孩子日常若有兄弟姊妹陪伴,不僅可互相學習、媽媽不必事事督促,更可以培養獨立自主。

勇媽:每家至少要3子

林沂澂建議每個家庭至少要生三個孩子,讓他們形成一個團體,當嬰幼兒探索階段,孩子已經開始懂得群體生活後,在未來的成長過程中也自然懂得與人相處及互動。至於連續生八胎的動機?她說:「孩子來了,就是想跟他們一起,沒有刻意備孕或是避孕。」

夫妻倆婚前對生育秉持隨緣態度,生下二個男孩後,也想生女孩,於是懷了第三胎,生下三女兒後又希望能再有個女兒彼此作伴,但第四胎是男胎,於是又鼓起勇氣拚了第五胎的女孩。第六胎則是意外懷孕,恰好是女兒,就這樣湊成三個「好」字。

徐千祥是一般上班族,林沂澂則是全職家庭主婦,雖然八個孩子讓他們在經濟負擔上較為沉重,但看到孩子們快樂的模樣,仍然很開心迎接這意外的第八胎。

林沂澂與醫護人員聊及,為節省支出,今後孩子們可能不會去上才藝班或安親班,下課後統統回家報到,由她擔任課後輔導總教官。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曾英智 則呼籲,連續多胎產婦要小心早產問題,還要注意生產時子宮破裂風險,產後更要注意子宮收縮不良可能造成的大出血。

累計生育津貼已領26萬

新竹市民政處表示,竹市「生育津貼政策」補助第一胎一萬五千元、第二胎起每胎增加五千元,以此類推,林女生第八胎已可領五萬元,累計生育津貼已領廿六萬元。此外,徐家○至四歲幼兒,因是第三胎以上,每人每個月可領四五○○元育兒津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