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閒置逾10年 花蓮陽光電城轉型原民文創館

花蓮陽光電城從2009年啟用後,大多數時間閒置未用。(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陽光電城從2009年啟用後,大多數時間閒置未用。(記者花孟璟攝)

2021/09/29 05:30

花東基金補助活化 拚明年下半年啟用 開放時間配合東大門夜市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2009年啟用的花蓮陽光電城,閒置十多年,去年獲花東基金補助4500萬元,將打造原住民文創旗艦館,日前動工,預計明年下半年完工啟用,縣府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表示,由於位於東大門夜市旁,開放時間配合夜市,下午4點開始到晚上,希望將人潮引到原住民文創館。

2009年啟用 營運不如預期

前縣長謝深山任內規劃的「洄瀾之心」陽光電城,獲2億餘元補助,鋼構的建物上方有1000多片太陽能板,規劃太陽光電咖啡館,2009年啟用,然後續營運不如預期。

花蓮縣府2019年提轉型計畫為原住民文創旗艦館,獲得花東基金補助、總經費4500萬元,陳建村說,陽光電城轉型原住民文創旗艦館工程,預計明年8月底完成硬體工程,下半年可望開幕營運,將委外經營,希望打造成為花蓮縣原住民族的文化創意產業櫥窗,讓遊客來到這邊,看到原住民樂舞、手工藝、農特產、原味輕食料理,結合傳統及現代的新式原住民服裝設計,都可以在這裡呈現。

原民樂舞迎賓 饗原味料理

陳建村指出,東大門夜市消費人潮最多的時段是晚上,縣府與觀光業者討論,發現觀光團抵達花蓮飯店報到後會有一段空檔,可安排到文創館參觀,計畫下午開始透過樂舞演出吸引遊客目光,開放時間將持續到晚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