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群聚烤肉 2天接獲檢舉15件

2021/09/20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市長鄭文燦日前宣布戶外公共場合、社區中庭、廣場及公用騎樓禁止中秋烤肉活動,如果在自家烤肉限定家人,希望民眾不要群聚或是串門子,若被檢舉就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然而中秋連假剛開始,中壢警分局短短2天接獲至少15件民眾檢舉鄰居群聚烤肉,前晚一夜就接獲11件,昨晚也有4件,員警馬不停蹄前往家戶勸導。

警先勸導 屢勸不聽才送裁罰

警方接獲檢舉到場,發現被檢舉者的烤肉地點以自家車庫或透天厝家戶騎樓空間居多,僅少數是在社區大樓騎樓,對於勸導不聽者才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市府衛生局裁罰;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中秋連假不鼓勵烤肉,主要擔心群聚行為,他舉例若有一家本來只有4、5人,烤肉時卻有10多人,這就是明顯群聚行為,如果有民眾檢舉,警方和衛生局絕不會視而不見。

桃園市境烤肉區,除常態開放的虎頭山風景特定區烤肉區有45個烤肉爐位採現場登記, 市府養護工程處往年中秋節開放大溪區大溪河濱公園圓形表演廣場、桃園區中路特區向陽公園籃球場旁廣場供民眾烤肉;時值桃園為二級加強警戒期間,前述烤肉區與地點今年不開放,連同戶外公共場合、社區中庭、廣場及公用騎樓的烤肉活動也一律禁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