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幼兒園群聚延伸職場 幼童母同事夫妻也中鏢

板橋某幼兒園及社區相關個案關聯圖

板橋某幼兒園及社區相關個案關聯圖

2021/09/13 05:30

增幼童爺及媽媽同事兩例 病毒量高

〔記者林惠琴、陳恩惠、林欣漢、蔡思培/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幼兒園群聚案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本土確診幼童案一六一四一的爺爺(案一六一八五),以及媽媽住在桃園大溪的男同事(案一六一九七)也都染疫,且病毒量都很高。桃園市長鄭文燦更透露,案一六一九七的妻子核酸PCR採檢也是陽性,將列入桃園今天新增個案。幼兒園群聚案累計將達卅例,已延伸到社區、職場,確診者居住地也由雙北擴大到桃園。

同事妻子PCR陽性 將列今新增個案

指揮中心說明,案一六一八五在九月六日被匡列後,居隔期間篩檢陽性,沒有明顯症狀。案一六一九七住在大溪,九月六日快篩,七日核酸檢測均陰性,當晚出現畏寒、頭痛,八日採檢陽性,Ct值十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兩例都是匡列中對象,評估對社區影響相對小,但確診男同事之職場,會匡列四十九人居家隔離及檢測。

鄭文燦表示,已針對案一六一九七的妻子及兩名子女採檢,其妻PCR採檢陽性,將列入新增個案。而案一六一九七曾至桃園某診所看診,當時無其他病患,診所三名醫護及員工已匡列居隔並採檢。另案一六一九七在九月六至八日上午七點至八點卅分搭乘七一二公車到新北土城轉乘捷運上班,下班六點至七點卅分則搭七一○及七一二公車返回大溪。

萬華一確診感染源不明 任職麥當勞

北市昨也新增一位萬華區女子確診,感染源不明,個案工作的麥當勞林森三店已停業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