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驚魂夜 風急雨驟 停電又地震

台東富岡漁港內大浪拍打堤岸,濺起浪花逾10公尺。
(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富岡漁港內大浪拍打堤岸,濺起浪花逾10公尺。 (記者陳賢義攝)

2021/09/12 05:30

〔記者陳賢義、蔡宗憲、蔡昀容/綜合報導〕強颱璨樹襲台,台東首當其衝,昨夜很不平靜,不僅入夜後風雨漸強,道路封閉、停電,連地震也來湊熱鬧!由於蘭嶼吹起瞬間十七級強陣風,導致東清及椰油兩村停電,僅剩路燈可照明;晚間又傳芮氏規模二.九地震,最大震度台東縣四級,不過民眾說全心關注颱風動向,未感到明顯搖晃。

蘭嶼昨晚風大雨大,瞬間陣風達十七級,東清及椰油兩村停電,村民緊閉門窗不敢出門。因公進駐椰油村的陳姓民眾說,縣府宣布昨日下午全縣停班停課後,他與同事立刻趕回租屋處,入夜後風雨真的超大還停電,大家都不敢出門。

昨晚七時五十一分也發生芮氏規模二.九地震,地震深度七.一公里,震央位於台東縣政府東北方二十八.五公里,最大震度台東縣四級。

屏東也在傍晚後風雨增強,警方晚間七時強制撤離滿州鄉山區長樂村分水嶺部落居民,避免遭遇土石崩落危險,總計安置部落居民共計四十名。

停班課太晚宣布 林姿妙跑攤惹議

宜蘭縣政府昨晚八時十分宣布今天停班停課,是全國最後一個宣布的縣市。有民眾發現,縣長林姿妙身為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晚間六時多卻出現在冬山鄉的社區中秋聯歡晚會,全縣都在等候是否停班停課資訊,指揮官怎麼還在跑攤?應變中心副指揮官、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回應,隨時都有向林縣長報告災害狀況,縣長都全程掌握。

林茂盛表示,林姿妙白天外出視察了解災害整備工作,晚上也在晚會宣導颱風天注意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