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群聚延燒!新北4399生請防疫假 暴增11倍/北市3252生請假 全國確診學生本土719人、境外25人

9/9雙北放防疫假學校及人數

9/9雙北放防疫假學校及人數

2021/09/10 05:30

〔記者周湘芸、蔡亞樺、林曉雲/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延燒,衍生某社區同棟大樓社區感染,還波及台北市。新北市教育局昨統計,高中職以下共四三九九人請防疫假,佔全市學生數的一.○九%,比開學日的三四二人暴增十一倍,仍以幼兒園居多。北市昨請防疫假人數為三二五二人、佔全市學生人數的一%。

教育部昨日也發布全國學生確診人數最新統計,發現近一週學生確診速增十七例,確診總人數一口氣增至七四四人,本土確診學生七一九人、境外移入二十五人。

新北今剩3校、2149人停課

新北市府表示,昨天再新增十三所學校、三一七○人預防性停課,累計共有十六校(有些是部分班級)、七三六九人停課,今天(十日)預計有十三校、五二二○人復課,只剩三校、二一四九名學生持續停課。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說,只要匡列採檢的學生是陰性,停課一天就會復課。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停課是預防性措施,期間會加強校園清消,並追蹤孩子的健康情況。

北市7成國高中同步線上彈性教學

對於北市請防疫假的學生增加,北市教育局表示,調查各級學校多已規劃實施適切的多元彈性教學模式,有超過五十三%、一○五校採取實體、直播線上彈性教學,近四成、七十校採取函授影片教學,其中高、國中有超過七成學校採取同步線上彈性教學。

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四月二十日至昨日的我國學生確診人數,本土確診學生七一九人中,以大專校院二一一人最多,高中一一九人、國中一一二人、國小一八九人、幼兒園八十八人。

教育部說明,經指揮中心同意,於八月二十日重啟境外生專案入境後,九月一日開始有首位境外生入境,迄今已入境並依規定做PCR檢測的境外生共八十七人,目前尚無收到回報有確診案例。

集中檢疫境外舊生 11人確診

教育部表示,全國確診學生中,有二十五人是境外移入,包括二十三名大專生、一名國中生及一名國小生,此統計範圍是依教育部境外專案入境,以及原先持有居留證已在台或返台的境外生。教育部指出,經查八月二十日至九月八日,入住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之境外生人數為二○一二人,其中確診十一人,此十一人均是原先持有居留證已在台或返台的境外舊生,並非這次重啟專案後之入境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