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幼兒園群聚 已23確診 Delta入侵社區 400住戶清空

幼兒園群聚擴散至社區,新北市府於板橋某社區成立指揮所,並將整棟住戶隔離,圖為住戶帶著行李等待上防疫巴士。(記者王藝菘攝)

幼兒園群聚擴散至社區,新北市府於板橋某社區成立指揮所,並將整棟住戶隔離,圖為住戶帶著行李等待上防疫巴士。(記者王藝菘攝)

2021/09/09 05:30

10例確認染Delta 與機師案序列不同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林欣漢、賴筱桐/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七例,其中六例與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感染相關,並有一例境外移入為幼童的埃及籍家長,累計群聚案已達二十三例。昨更確定其中十例是Delta變異株,但與機師案Delta病毒序列不同,是不同來源。

疫情擴散社區 同棟大樓已6人染疫

由於幼童家庭同棟大樓共六人染疫,顯示疫情已擴散到社區。新北市昨連夜清空大樓,同棟大樓一二八戶、四百人全數安排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會扛起所有責任,與民眾並肩作戰。

時陰時陽埃及男是源頭? 仍待判定

埃及籍男性三十多歲,八月四日持陰性證明從埃及來台,機場採檢與十六日檢疫期滿前採檢均陰性,近期因孩子確診而被匡列,採檢卻呈陽性,Ct值卅七.九,他的太太也確診。外界將感染源頭指向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時間序來說,不能說完全不可能,但尚無其病毒定序結果,說他把Delta帶進來,「有點太早」。

陳時中也提到,檢驗Ct值若在卅以上,傳染力微乎其微,該名個案可能處於陰陰陽陽時期,分析感染源頭需要更多資訊才能判讀。

昨新增七例本土病例均在新北市,六例與幼兒園相關;三例為埃及男同棟樓鄰居,其中一例是台大醫院護理師,其他則有因陪病採檢確診而發現也住同大樓,其子也染疫。其餘三例分別為幼兒園確診幼童的母親及奶奶、外婆,兩位長輩雖未同住,但曾到家看小孩而有接觸而確診。

另有一名七十多歲的確診男性,因身體不適送醫,到院前無生命徵象,跟社區感染案無關,感染源釐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