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傷病患成疫苗人球? 衛福部:檢視平台

符合第九類資格民眾(左)疑因系統更新遭取消登記,憂成疫苗人球,求助立委。(記者簡惠茹攝)

符合第九類資格民眾(左)疑因系統更新遭取消登記,憂成疫苗人球,求助立委。(記者簡惠茹攝)

2021/09/04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指出 ,他接獲民眾陳情,有第9類重大傷病患者,疑似因系統更新遭取消登記,質疑系統漏洞成為疫苗人球。衛福部表示,會檢視精進系統平台,但提醒民眾,若重複登記不要刪除,以最後一次登記內容為主,未來考慮於登記系統加註提醒。

陳情人指出,她7月6日於疫苗預約系統登記,家人不知她有登記而重複登記,取得2個登記序號,她怕占用別人的序號和名額,取消並確實核對了後面登記的序號,只留下一開始登記成功的記錄,直到22日才發現登記記錄歸零,至今仍未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淪為「疫苗孤兒」。

何志偉表示,陳情民眾曾寫信到衛福部長、疾管署長與政委唐鳳的信箱,以及多次致電1922卻都沒有得到回音,讓民眾覺得自己因為相信政府卻被拋棄。

衛福部疾管署簡任技正陳淑芳表示,預約平台意願登記或預約,系統會辨別每一次修改內容,每做一次動作就會覆蓋上一次動作,不會占名額,後續會評估是否針對系統更加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