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中小學298萬人開學 防疫高規格/96%教職員打過疫苗 進校園都要量體溫、全程戴口罩

台北市大佳國小在符合防疫規定之下,舉辦實體開學典禮。(大佳國小提供)

台北市大佳國小在符合防疫規定之下,舉辦實體開學典禮。(大佳國小提供)

2021/09/02 05:30

〔記者林曉雲、蔡亞樺、許國楨、蘇孟娟、楊淳卉/綜合報導〕二百九十八萬四千多名幼兒園、高國中小學生昨日開學,全國各級學校自五月十九日停止到校上課後,號稱「史上最漫長暑假」終於結束。全國四六七四所國小、國中及高中職校方採高規格防疫作業,九成六教職員均已接種疫苗,學生及教職員入校均須量體溫,在校全程戴口罩,打完疫苗未滿十四日的教職員則須快篩,家長們只能送到門口不入校。

但也有不少學校設計新鮮點子迎新生,降低小一新鮮人分離焦慮。台北市大佳國小的學生來自雙北市甚至基隆市,校方彈性開放新生家長若打過疫苗,或持三日內PCR、快篩陰性證明就能申請入校,有四十多名家長申請。

大佳國小舉辦實體開學典禮

大佳國小昨舉辦實體開學典禮,二百多名學生齊聚操場,校方手作「大佳鶴」為世界疫情祈福。校長李鍾慧一早在校門口迎接學生,看到許久未見的學生,她笑說:「激動到流淚。」開心看到孩子們能夠回校園。

台中市北區太平國小校長余益興與主任群扮成美國隊長、鋼鐵人及綠巨人等英雄,組「抗疫聯盟」迎接新生;惠來國小校長謝秀娟則穿上小學生制服、「跟小一生當同學」,成功吸睛。

教育部國教署統計,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學生數計二九八萬四一三四人,截至八月三十日止,教育人員造冊人數為三十九萬五四七九人,已接種疫苗人數為三十七萬九八四二人,疫苗接種率達九十六.○五%。

北市1711名學生請防疫假

台北市共有近三十二萬名幼兒園及中小學學生,昨日有三六三七人請假、占比一.一三%,其中一七一一人請防疫假、占比○.五三%。以台北市大龍國小為例,校長吳政哲表示,上課一切順利,全校八二三人,三人請防疫假、一人請病假,到校率九十九.五%。

屏東建國實小校長施世治說,全校一三七名學生,百分之百到校上課,除了新增聘的身心障礙員額外,全校教職員都已施打疫苗,但列為第二波施打的教職員是上週三施打,開學日尚未滿十四天,因此有做快篩。

教育部已投入三億四四四萬餘元,供全國各縣市學校購置防疫物品。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視訊中常會表示,學生終於回到校園,後續防疫措施的落實,是當前最重要任務,希望所有學校和家長,務必積極配合指揮中心及教育部的規劃。

台中市太平國小校長及主任扮成漫威英雄,緩和新生入學的緊張。(警方提供)

台中市太平國小校長及主任扮成漫威英雄,緩和新生入學的緊張。(警方提供)

中小學昨天開學,台北市延平國小在校門口設置紅外線體溫檢測儀及酒精,由老師及志工導引,做好防疫措施。(記者塗建榮攝)

中小學昨天開學,台北市延平國小在校門口設置紅外線體溫檢測儀及酒精,由老師及志工導引,做好防疫措施。(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