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往下打到23歲 BNT預約18-22歲優先

昨日又有59.5萬劑我國自購AZ疫苗,自曼谷運抵台灣。(記者姚介修攝)

昨日又有59.5萬劑我國自購AZ疫苗,自曼谷運抵台灣。(記者姚介修攝)

2021/09/01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邱芷柔、李欣芳/台北報導〕繼昨天自購五十九.五萬劑AZ疫苗到貨後,第一批九十四萬劑BNT疫苗定今晚抵台!隨著疫苗到貨,AZ疫苗將加開廿三至廿八歲年輕人預約接種;BNT疫苗除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外,也將優先供給十八至廿二歲大學生等年輕族群接種。

AZ有143萬劑 加開年輕人預約

疫苗預約平台第七輪開放AZ預約接種,到昨約有八十.六萬人完成預約。AZ三天內到貨兩批共八十六萬劑,加上庫存五十七萬劑,累計有一四三萬劑。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施打的年齡層也能逐漸向下開放,提供更年輕的民眾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便宣布,針對七月十九日前已選擇AZ疫苗,且尚未接種的廿三至廿八歲民眾,於九月三日十時至四日十八時加開預約,九月九至十日施打,有五十三.二萬人符合資格。

BNT首批94萬劑 最快今晚到

我國爭取到近兩百萬劑提早到貨的BNT疫苗,分兩批抵台,今天首批九十四萬劑BNT由盧森堡貨運航空載運,表定今晚九點半抵達桃園機場,但此航班有經常性延遲狀況,不排除明天凌晨或清晨才到。陳時中說,他會和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和慈濟代表一起去迎接,「這對台灣意義重大」。

指揮中心也宣布BNT接種計畫,先開放十二歲到十七歲學生造冊接種,其餘透過預約平台優先給十八到廿二歲年輕人接種第一劑。十八歲到廿二歲約有百萬人,當中約廿一萬人接種過疫苗。陳時中說:「學校要開學了,先把學生缺口補起來。」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大學生活動力強,BNT給一劑都沒打過的大學生很適合,對自己和其他人也是好事,但不要忘了高風險族群要儘快接種第二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