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例境外移入 4例突破性感染

就算完整接種疫苗,仍可能有「突破性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六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四例都曾完整接種過疫苗,比率超過六成六。(指揮中心提供)

就算完整接種疫苗,仍可能有「突破性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六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四例都曾完整接種過疫苗,比率超過六成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8/29 05:30

分別接種不同疫苗 都無症狀 1人是本國籍機師 已匡列24人

〔記者吳亮儀、楊綿傑/台北報導〕就算完整接種疫苗,仍可能有「突破性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六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四例都曾完整接種過疫苗,比率超過六成六,其中包括首見一例接種印度製疫苗「Covaxin」者,另有一例國籍機師,使指揮中心考慮再加嚴接種兩劑疫苗機組員居檢規定;面對明年農曆年返國人潮,指揮中心強調,邊境政策將朝資格放寬、檢疫從嚴的方向。

入境後採檢才確診 2例曾在國外染疫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四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完整接種過AZ疫苗、Covaxin疫苗和中國國藥疫苗,且有間隔十四天以上,都屬於突破性感染。其中接種過印度製疫苗「Covaxin」的案例是一名五十多歲國人,也是首見曾接種過該種疫苗的感染案例。這些病例統統都是無症狀,都是在機場入境後採檢才確診,其中兩例之前曾在國外被確診感染武肺。

另外,昨天也有一名境外移入病例案一六○六六、本國籍五十多歲男性,傳出是我國籍航空機師,也曾接種過兩劑AZ疫苗,已匡列接觸者廿四人,其中十二人居家隔離、十二人自主健康管理。

機師打完2劑確診 未來居檢規定趨嚴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該航空機組員飛航回來,第一天在入境採檢的時候檢驗出陽性,此案確實會讓未來打過兩劑疫苗的居檢規定趨嚴,不過,與前天所宣布的加嚴規定無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解釋,此案還在檢討中、未有定論,待專家會議討論提出建議,再由指揮中心進一步確認如何執行。

國際疫情仍看不到盡頭,我國對邊境管制也步步小心。外界關心境外回國人士居檢不能在家進行,相關政策是否會持續到明年?甚至會否導致明年農曆年防疫旅館可能一房難求等問題。

邊境政策 陳時中︰資格放寬、檢疫從嚴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千變萬化,很難回答明年那麼遠的事情,目前情況是,在有些人道考量方面,可能會有資格上的放寬,但檢疫還是會採取從嚴的邊境管理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