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購26.5萬劑AZ疫苗到了/擴大涵蓋率 第7輪主打AZ第1劑

我國自購26.5萬劑AZ疫苗昨日運抵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我國自購26.5萬劑AZ疫苗昨日運抵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2021/08/28 05:30

〔記者楊媛婷、吳亮儀、李欣芳/綜合報導〕我國自行訂購的AZ武漢肺炎疫苗,第六批共計廿六.五萬劑,已於昨日上午十一時卅七分運抵桃園機場,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疫苗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

依指揮中心統計,我國可提供接種的AZ疫苗數量達六十三萬劑(尚未計入昨送抵的廿六.五萬劑)、莫德納十六萬劑(尚未計入剛檢驗封緘的廿四.九萬劑)。

效期到12月7日 部分留給第2劑

陳時中表示,第六批AZ疫苗的有效期限到今年十二月七日,待通過檢驗封緘後,將投入第七輪的疫苗接種,也會保留部分劑量給準備接種第二劑的長者。

廿六日已配送大約二.九萬劑給八月一日新進的教職員、代課老師、實習教師、特教助理員、團膳廚務人員等接種。

至於下一批何時會到?陳時中說:「有一些期待,但沒有把握,不過十月底疫苗涵蓋率六十%應該沒問題。」陳時中表示,再等看看是否還有AZ疫苗到貨,可以讓接下來的第七輪疫苗接種更完整,也避免第七輪開放預約對象名單一改再改,這兩天會對外說明第七輪預約規劃。

10月底 涵蓋率達6成沒問題

而在野黨近來對國產疫苗的安全性提出質疑,並批評政府的疫苗政策。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她要呼籲朝野各黨,把政治成見放下,不論哪種廠牌的疫苗,都可能有個案的反應不同,除了尊重醫學專業,過度的政治算計,實在是損人不利己,不要把政治放在防疫之前,這非民眾所樂見。

蔡英文昨在臉書表示,政府自行採購的廿六.五萬劑AZ疫苗昨抵達台灣。不論是哪種廠牌的疫苗,只要安全、合法、有效,我們都多管齊下,希望有充足的疫苗來源,提升全民防護力,避免染疫,就是減輕醫護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